2010 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Christopher Pissarides 教授 主讲于香港科技大学举行的俄铝校长论坛

21-03-2011

2010 年 度 诺 贝 尔 经 济 学 奖 得 主 Christopher Pissarides 教 授 今 天 莅 临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科 大 ) 主 讲 俄 铝 校 长 论 坛 , 分 享 他 在 均 衡 劳 工 市 场 方 面 的 研 究 心 得 。 论 坛 由 科 大 高 等 研 究 院 主 办 。

Pissarides 教 授 的 讲 题 为 “Equilibrium in the Labour Market with Search Frictions?; 他 是 凭 这 项 研 究 取 得 诺 贝 尔 奖 。 同 时 获 奖 的 两 位 学 者 为 麻 省 理 工 学 院 的 Peter Diamond 教 授 及 西 北 大 学 的 Dale Mortensen 教 授 。 演 讲 后 , Pissarides 教 授 会 与 科 大 校 长 陈 繁 昌 教 授 对 谈 , 畅 论 研 究 心 得 及 世 界 大 事 。 在 座 师 生 亦 热 烈 发 问 。

Pissarides 教 授 是 伦 敦 政 治 经 济 学 院 经 济 学 系 的 Norman Sosnow 讲 座 教 授 以 及 塞 浦 路 斯 大 学 欧 洲 研 究 的 Marfin-Laiki 讲 座 教 授 , 专 长 研 究 失 业 经 济 学 、 劳 动 市 场 理 论 、 劳 动 市 场 政 策 及 经 济 增 长 及 结 构 性 变 化 , 并 于 专 业 期 刊 撰 写 文 章 。 其 著 作 《 均 衡 失 业 理 论 》 ( Equilibrium Unemployment Theory) 成 为 失 业 经 济 学 的 标 准 参 考 书 。

他 目 前 是 欧 洲 经 济 学 会 ( European Economic Association ) 会 长 , 又 是 英 国 学 院 ( British Academy ) 、 经 济 计 量 学 会 ( Econometric Society ) , 以 及 就 业 经 济 学 人 学 会 ( Society of Labor Economists ) 的 院 士 。

除 学 术 外 , Pissarides 教 授 亦 是 塞 浦 路 斯 中 央 银 行 货 币 政 策 委 员 会 的 成 员 , 并 隶 属 欧 洲 就 业 工 作 组 , 在 就 业 政 策 及 其 他 宏 观 经 济 问 题 上 担 任 世 界 银 行 、 欧 洲 委 员 会 、 英 格 兰 银 行 及 经 济 合 作 开 发 组 织 ( OECD ) 的 顾 问 。

科 大 校 长 陈 繁 昌 教 授 说 : 「 作 为 一 家 世 界 级 大 学 , 科 大 是 个 顶 级 学 者 汇 集 交 流 的 地 方 。 我 们 珍 惜 每 个 宝 贵 机 会 , 跟 国 际 知 名 的 学 者 和 社 会 领 袖 学 习 。 诺 贝 尔 经 济 学 奖 得 主 Christopher Pissarides 教 授 光 临 科 大 , 与 我 们 分 享 真 知 灼 见 , 我 们 感 觉 非 常 荣 幸 。 同 时 , 我 代 表 科 大 感 谢 俄 铝 的 慷 慨 捐 助 , 支 持 我 们 的 教 育 和 研 究 。 这 论 坛 又 是 科 大 庆 祝 20 周 年 的 重 要 活 动 之 一 。 」

俄 铝 校 长 论 坛 由 科 大 高 等 研 究 院 主 办 , 是 俄 侣 赞 助 科 大 教 育 及 研 究 的 计 划 的 一 个 项 目 。 该 论 坛 邀 请 世 界 各 地 的 名 人 来 港 作 演 讲 嘉 宾 , 包 括 国 际 政 治 家 、 商 界 人 士 、 学 者 及 科 学 家 , 分 享 他 们 的 成 功 历 程 及 应 付 全 球 挑 战 的 方 案 。

关 于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科 大 ) ( www.ust.hk ) 是 一 所 在 亚 洲 排 名 极 高 的 研 究 型 大 学 。 科 大 于 1991 年 成 立 , 由 五 个 学 院 组 成 , 即 理 学 院 、 工 学 院 、 工 商 管 理 学 院 、 人 文 社 会 科 学 学 院 及 座 落 中 国 广 东 省 南 沙 的 霍 英 东 研 究 学 院 。

现 时 科 大 约 有 6,000 名 本 科 生 及 3,500 名 研 究 生 。 作 为 一 所 研 究 型 大 学 , 科 大 的 五 个 重 点 研 究 领 域 为 : 纳 米 科 学 及 技 术 ; 生 物 科 学 及 技 术 ; 电 子 、 无 线 及 信 息 科 技 ; 可 持 续 发 展 及 环 境 保 护 及 管 理 教 育 和 研 究 。

有 关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高 等 研 究 院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高 等 研 究 院 ( 高 研 院 ) 致 力 于 拓 展 最 前 沿 的 知 识 领 域 , 以 迎 接 二 十 一 世 纪 的 重 大 挑 战 。 它 竭 力 吸 收 全 球 最 优 秀 的 人 才 , 共 同 开 拓 尖 端 学 术 新 知 , 并 成 为 香 港 及 大 中 华 的 学 术 中 心 及 创 新 科 技 平 台 。 自 2006 年 成 立 以 来 , 高 研 院 赞 助 了 150 多 个 讲 座 、 座 谈 会 、 会 议 及 工 作 坊 ; 主 讲 嘉 宾 包 括 诺 贝 尔 奖 得 主 、 国 家 学 术 学 院 成 员 、 世 界 知 名 学 者 及 研 究 者 、 政 府 要 员 以 及 商 界 领 袖 。

有 关 俄 铝
俄 铝 ( www.rusal.com ) 现 为 全 球 最 大 铝 生 产 商 , 占 全 球 铝 及 氧 化 铝 的 产 量 约 10% 。 公 司 旗 下 雇 员 逾 76,000 名 , 遍 布 在 全 球 五 大 洲 19 个 国 家 。 俄 铝 产 品 主 要 推 广 销 售 往 欧 洲 、 亚 洲 及 北 美 巿 场 。 俄 铝 的 普 通 股 于 香 港 联 合 交 易 所 上 市(股 份 编 号: 486 ), 而 代 表 俄 铝 普 通 股 的 全 球 预 托 股 份 则 于 巴 黎 Euronext 专 业 版 上 市 。

相 关 连 结 :
http://videochannel.ust.hk/Watch.aspx?Video=4315FF049CB67C2B

传 媒 查 询 :

赖嘉年
Tel: 2358 6306 / 9103 2928
Email: 
rosslai@ust.hk

叶洁明
Tel:
 2358 6313
Email: kityip@ust.hk

Pissarides教 授 发 表 演 说
Pissarides教 授 发 表 演 说
科 大 校 长 陈 繁 昌 教 授(左)与Pissarides教 授 对 谈
科 大 校 长 陈 繁 昌 教 授(左)与Pissarides教 授 对 谈
11374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