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学习之旅 传递爱与希望

19-03-2015

「科大侍学行」是科大致力推动师生服务社会的计划,透过与社区组织合作建立夥伴关系,提高同学的公民意识。同学藉著参与不同的社会服务、活动计划和服务团,拓阔眼光,认识世界,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社会作出贡献。

罗皓程与孙思雯同学去年参与服务学习之旅。对两人来说,旅程体验深刻,带来不少反思。

罗皓程是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三年级生。她说∶「我於六月前往四川南部马边彝族自治区一间小学,探访当地彝族学生。透过参与这项服务,我希望服务农村的儿童,帮助他们寻找理想,并且鼓励他们无论如何都坚持追寻梦想。」

皓程目睹年仅7岁的儿童为了上学,每天攀山越岭四个多小时,给她深切感受。

皓程表示∶「看到那些小朋友每天克服艰辛,我领悟到居住在香港这个富裕的城市,应为我所拥有的心存感恩。受教育似乎是我们的基本权利,可是对於这些贫困儿童,却是难能可贵。」

主修风险管理与商业智能学的三年级生孙思雯先後两次参加柬埔寨服务学习之旅∶一次是在去年一月以参加者身分,同年六月则担任筹委员成员。
思雯表示∶「我选择参与服务学习交流之旅,理由很简单,就是想更多探索世界,服侍有需要的人。」

「透过这次旅程,我体会到教育的力量,如何改变了柬埔寨儿童的人生。能够上学,是他们追求梦想的第一步。那些孩童著实激励我,我希望推动更多科大同学体验我所经历的。」

欲知有关服务学习之旅的详情,请浏览:http://connect.ust.hk/servicetrip

48329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