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UST Signs Cooperative Agreement with Nanf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hinese only)

2009-12-18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 港 科 大 ) 與 正 在 深 圳 籌 劃 中 的 南 方 科 技 大 學 ( 南 科 大 ) 日 前 就 兩 校 的 長 遠 發 展 與 合 作 事 宜 簽 署 了 合 作 框 架 協 議 。

協 議 內 容 分 三 方 面 : 建 立 兩 校 長 期 合 作 ; 港 科 大 將 在 能 力 所 及 的 範 圍 內 , 協 助 南 科 大 進 行 院 系 規 劃 ; 以 及 港 科 大 在 校 長 統 一 協 調 及 安 排 下 , 某 些 教 職 員 可 參 與 南 科 大 的 建 設 工 作 。

在 協 議 下 , 港 科 大 將 盡 量 協 助 南 科 大 進 行 院 系 規 劃 , 而 未 來 南 科 大 將 為 港 科 大 在 深 圳 校 園 內 進 行 學 術 研 究 和 教 育 工 作 提 供 場 所 、 設 施 和 資 源 。 此 外 , 兩 校 將 探 討 在 共 同 建 立 聯 辦 學 院 、 聯 辦 科 研 機 構 , 以 至 聯 合 研 究 院 。

港 科 大 將 在 能 力 許 可 下 為 南 科 大 的 教 學 、 科 研 及 行 政 人 員 提 供 實 習 培 訓 。 另 一 方 面 , 參 與 南 科 大 工 作 的 港 科 大 教 研 人 員 將 可 在 國 家 政 策 範 圍 內 以 南 科 大 教 研 人 員 身 分 申 請 國 內 各 項 研 究 基 金 , 例 如 國 家 自 然 科 學 基 金 、 「 863 」 、 「 973 」 、 國 家 專 項 基 金 及 省 市 各 種 基 金 。 南 科 大 將 在 項 目 申 報 上 給 予 支 持 。

協 議 為 期 三 年 , 由 港 科 大 校 長 陳 繁 昌 教 授 及 南 科 大 創 校 校 長 朱 清 時 教 授 簽 署 。

陳 繁 昌 校 長 說 : 「 南 科 大 和 港 科 大 都 開 宗 名 義 以 科 技 創 校 , 都 負 有 相 同 的 歷 史 任 務 , 就 是 配 合 國 家 的 科 技 創 新 政 策 , 推 動 科 研 和 培 養 科 技 人 才 。

「 深 圳 是 中 國 第 一 個 特 區 , 而 香 港 是 中 國 第 一 個 特 別 行 政 區 , 兩 地 一 線 之 隔 , 唇 齒 相 依 。 兩 所 大 學 分 享 經 驗 , 互 相 扶 持 , 是 理 所 當 然 的 。 有 了 南 科 大 這 個 科 技 創 新 的 火 車 頭 , 深 圳 的 發 展 一 定 更 加 波 瀾 壯 闊 。 」

南 方 科 技 大 學 創 校 校 長 朱 清 時 說 : 創 辦 南 方 科 技 大 學 是 深 圳 市 人 民 多 年 的 理 想 ,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創 校 的 經 驗 一 直 是 我 們 學 習 的 榜 樣 , 與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合 作 一 直 是 我 們 的 期 盼 。 我 們 希 望 通 過 一 種 雙 方 都 認 可 的 好 的 模 式 , 推 進 南 方 科 技 大 學 高 質 量 起 步 , 高 速 度 建 校 , 力 爭 共 贏 。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榮 休 校 長 吳 家 瑋 教 授 說 , 深 港 兩 地 一 體 化 是 未 來 發 展 的 必 然 趨 勢 。 兩 校 合 作 對 加 強 深 港 雙 方 高 等 教 育 合 作 , 推 動 高 等 教 育 機 制 創 新 , 培 養 高 層 次 人 才 都 有 很 重 要 的 意 義 。

 

For media enquiries,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

Ross Lai
Tel: 2358 6306 / 9103 2928
Email: rosslai@ust.hk

Donna Wong
Tel: 2358 6317
Email: donnaw@ust.hk

港 科 大 校 長 陳 繁 昌 教 授(前 左 一)和 南 科 大 校 長 朱 清 時 教 授(前 右 一)簽 畢 協 議 。
港 科 大 校 長 陳 繁 昌 教 授(前 左 一)和 南 科 大 校 長 朱 清 時 教 授(前 右 一)簽 畢 協 議 。
23237
subscribe
Sign up for our latest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