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揚教授 BS, MS, PhD
副校長(大學拓展)

簡歷

汪揚教授自2020年10月1日起出任香港科技大學副校長(大學拓展),同時兼任數學系講座教授。汪教授於2014年加入科大擔任數學系系主任,及後於2016年升任為理學院院長。

汪教授是國際知名的學者,研究範疇廣泛;他在純數學及跨學科數學兩大範疇發表的研究論文超過100篇,當中不少刊載於頂尖的科學期刊。汪教授於擔任理學院院長及數學系系主任期間,成立了香港科技大學大數據生物智能實驗室,並推出廣受歡迎的大數據科技理學碩士課程。

汪教授於1983年在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取得數學學士學位後,繼而於1990年在哈佛大學取得博士學位。1989年,汪教授於喬治亞理工學院開展其學術生涯,其後在2007年加入美國密歇根州立大學擔任數學系主任及教授。他亦曾於2006至2007年間擔任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的課程主任。

職責

副校長(大學拓展)負責提升大學品牌形象拓展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籌募更多經費深化大學與校友間的聯繫,以及監督危機管理應變措施。他同時負責帶領港科大(廣州)校園的籌建工作及其人才招聘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