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在2013年全球大學就業能力排名全球首20位 位列大中華院校之首

2013-11-07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 科 大 ) 於 2013 年 全 球 大 學 就 業 能 力 調 查 ( Global Employability University Ranking 2013 ) 躍 升 至 第 18 名 , 是 全 大 中 華 唯 一 位 列 首 20 名 的 大 學 。

全 球 大 學 就 業 能 力 調 查 由 法 國 的 人 力 資 源 顧 問 公 司 Emerging 及 歐 洲 的 招 聘 研 究 機 構 Trendence 合 作 進 行 , 今 年 訪 問 了 全 球 30 個 國 家 及 地 區 , 包 括 法 國 、 德 國 、 意 大 利 、 美 國 、 英 國 、 日 本 、 新 加 坡 、 中 國 內 地 及 香 港 等 5,000 名 受 訪 僱 主 , 其 中 2,700 名 接 受 網 上 問 卷 調 查 , 另 由 超 過 1,000 間 大 型 企 業 的 2,000 多 名 行 政 總 裁 及 主 席 根 據 招 聘 經 驗 , 投 選 他 們 認 為 培 養 出 最 優 秀 、 就 業 能 力 最 高 的 畢 業 生 的 150 所 大 學 。

科 大 校 長 陳 繁 昌 教 授 表 示 : 「 科 大 是 中 國 最 國 際 化 的 大 學 之 一 , 透 過 全 人 教 育 , 致 力 培 育 融 匯 中 西 及 具 國 際 視 野 的 學 生 , 具 創 新 及 創 業 精 神 。 這 亦 認 同 科 大 的 全 人 教 育 模 式 , 融 匯 科 學 、 工 程 和 商 業 管 理 , 加 上 人 文 社 會 科 學 , 同 學 能 在 國 際 化 的 優 秀 學 習 環 境 盡 展 所 長 。 」

陳 校 長 續 稱 ﹕ 「 科 大 的 目 標 不 是 爭 取 排 名 , 我 們 更 著 重 的 是 全 面 實 踐 在 教 育 與 研 究 方 面 的 使 命 , 讓 學 生 得 到 全 人 發 展 , 成 為 領 袖 人 才 , 為 社 會 作 出 貢 獻 。 然 而 , 我 們 對 於 科 大 畢 業 生 的 才 能 獲 國 際 大 型 企 業 僱 主 的 肯 定 , 感 到 十 分 振 奮 。 」

為 加 強 學 生 的 競 爭 及 就 業 能 力 , 科 大 積 極 與 全 球 頂 尖 學 府 合 作 , 透 過 交 流 、 實 習 及 義 工 服 務 等 , 增 加 學 生 的 經 驗 。 科 大 本 科 生 參 與 至 少 一 個 學 期 的 海 外 交 流 比 例 , 將 增 至 五 成 。

學 生 就 業 中 心 亦 會 有 策 略 地 協 助 學 生 按 興 趣 作 出 就 業 計 劃 、 掌 握 瞬 息 萬 變 的 就 業 市 場 及 僱 主 的 要 求 。 大 學 並 充 分 利 用 企 業 、 專 業 團 體 及 校 友 的 龐 大 網 絡 , 提 升 學 生 的 就 業 能 力 。

2013 年 全 球 大 學 就 業 能 力 調 查 詳 情 : http://emerging.fr/rank_en.html

傳 媒 查 詢 :

歐 陽 子 瑩
電 話 ﹕ 2358 6306
電 郵 ﹕ ellaauyeung@ust.hk

 
10449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