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呈獻第五屆國際知名音樂盛會「創意間的親暱」

2015-02-04

由香港科技大學(科大)舉辦、獲《金融時報》譽為「全城最具創意音樂體驗」的音樂盛會「創意間的親暱」慶祝五周年紀念!一系列音樂活動將於今年4月20日至5月3日舉行。

「創意間的親暱」不斷為音樂創作注入創意,獲邀的知名作曲家將在科大校園內的公開排練中與演奏家深入研究討論,並修改和排練他們的音樂作品。這些新版作品將在新落成的科大鄭裕彤樓多用途演講廳預演,並於稍後假香港大會堂劇院作世界首演音樂會。

藝術總監及世界知名作曲家、指揮家及鋼琴家盛宗亮,將與多位享譽國際的音樂家合作:傑出客席作曲家、普立茲獎及格文美爾作曲大獎得主Aaron Jay Kernis;傑出客席藝術家、芝加哥交響樂團助理首席單簧管John Bruce Yeh;鄧肯活音樂節的新弗朗姆演奏組(小提琴:Sarah Silver及Samantha Bennett; 中提琴:Jacob Shack; 大提琴:Jesse Christeson) 今年再次成為駐校客席室內樂團;客席藝術家及知名年輕小提琴家楊天媧;路易斯威爾管弦樂團音樂總監、著名指揮家、鋼琴家、單簧管演奏家及作曲家Teddy Abrams;香港勛菲爾德國際弦樂比賽一等獎得主、大提琴演奏家Julian Schwarz;2012年Claire Rosen and Samuel Edes Foundation Prize for Emerging Artists 優勝者Nolan Pearson;香港管弦樂團首席長笛史德琳;第5屆美國國際豎琴大賽金獎得主于丹;以及香港年輕鋼琴家李嘉齡。

「創意間的親暱」今年的新曲招募收到來自四十多個國家的作品,六位出色的作曲家獲邀與知名嘉賓交流,包括:David Hertzberg (美國)、Ruben Naeff (荷蘭)、Clint Needham (美國) 、伍家駿 (香港)、Scott Ordway (美國) 及Wang A-Mao (中國)。

為慶祝五週年紀念,「創意間的親暱」特別邀請客席藝術家、作曲家Teddy Abrams創作一首單簧管、小提琴及鋼琴作品。Abrams先生將與楊天媧女士及李嘉齡女士,於今年5月3日舉行的世界首演音樂會上合奏此精彩樂曲。

「創意間的親暱」很榮幸與最重要的國際新音樂節之一、由中央音樂學院主辦的「北京現代音樂節」合作,世界首演音樂會將作為「北京現代音樂節」今年的節目,觀眾於音樂會中將投票選出一位作曲家,該獲選的作曲家將在「創意間的親暱」藝術總監、音樂節的傑出客席作曲家盛宗亮帶領下,獲邀出席在北京的活動。

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恭賀「創意間的親暱」今年踏入第五屆,並指這是發展迅速的創意藝術教育課程的重點活動。作為「科大 Music Alive!」音樂會系列之一,「創意間的親暱」「不單會提升學生對音樂的興趣,亦啟發他們在不同生活範疇的創意。」

「創意間的親暱2015」由科大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及高等研究院舉辦,作為「科大 Music Alive!」音樂會系列的之一,香港電台為活動之媒體合作夥伴,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提供場地及票務安排。

「創意間的親暱」由蘇海文伉儷慷慨贊助,紀念已故包玉剛爵士。

詳情請瀏覽網址﹕www.ic.shss.ust.hk

一般查詢,請聯絡蘇艷秋:shycs@ust.hk / (2358-8350)

傳媒查詢:

林淑媛
電話﹕2358 6313
電郵﹕anitalam@ust.hk
 
 (左起)Ilari Kaila先生、湯文泰教授、李中清教授及盛宗亮教授。
(左起)Ilari Kaila先生、湯文泰教授、李中清教授及盛宗亮教授。
 香港管弦樂團樂團首席王敬先生及聯合首席第二小提琴趙瀅娜小姐演奏2015「創意間的親暱」作曲家伍家駿的作品「平行」。
香港管弦樂團樂團首席王敬先生及聯合首席第二小提琴趙瀅娜小姐演奏2015「創意間的親暱」作曲家伍家駿的作品「平行」。
47494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