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頒發傑出服務獎 表揚傑出非教學人員

2014-11-12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頒發第三屆「科大傑出服務獎」,表揚非教學人員的卓越表現,及其對大學發展所作的貢獻。三位得獎者是:工學院院長辦公室研發及研究生教務主任周萃禛女士、校園設施管理處處長克遜先生及健康、安全及環境處高級經理李志滿博士。

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衷心感謝各得獎員工對大學所作的貢獻:「我十分欣賞非教學同事們在工作上的熱誠和卓越表現。三位得主實至名歸,他們做事盡心竭力,努力不懈,為我們的同事樹立楷模。我相信人才是我們最寶貴的資產,員工是推動大學持續進步的關鍵。」

科大副校長(研發及研究生教育)、本屆傑出服務獎遴選委員會主席李行偉教授表示:「科大傑出服務獎旨在表揚非教學人員於工作上的傑出表現、創新意念、致力追求卓越的精神,以及為部門及大學所作出的貢獻。今年獲提名的非教學人員均各有所長,遴選委員會實在難以取捨,經多番研究及討論後,才能選出入圍決賽的同事,最後選定三位得獎者。」

第三屆科大傑出服務獎得獎者簡介:

工學院院長辦公室研發及研究生教務主任周萃禛女士

周萃禛女士做事盡心盡力,成功協助科大工學院與許多頂尖大學建立聯繫,包括安排與超過30間位於亞洲、歐洲和內地的頂尖大學進行訪問。憑藉她的堅持和努力,工學院獲取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的博士生人數連續五年為香港所有工程學院之冠。為了有效幫助來自外地的新生,周女士建立網站,促進在校的國際學生與新生互動,為他們提供有用的資訊及指導,協助他們融入科大的新環境。她亦致力幫助全港大專生機械人大賽,為有興趣的本科生建立良好的研究平台和運作系統。

校園設施管理處處長克遜先生

克遜先生在校園設計、興建和管理展示超卓的領導才能。他帶領他的團隊進行各項校園建設計劃。本著對維持高質素及令用者滿意的專業精神和投入,克遜先生率先推行目標為本的管理方法,致力與教學人員和行政部門建立緊密的關係。他亦全心竭力為大學建設一個綠色校園。在他的領導下,科大於1997年榮獲國際設施管理協會頒發卓越國際設施獎項,為第一所高等院校獲此殊榮。克遜先生熱心服務,備受大學認同,他多年來籌辦科大舊貨新賣市集,成為大學社區的年度盛事。

健康、安全及環境處高級經理李志滿博士

李志滿博士為健康、安全及環境處主理有關承辦商的安全計劃及環境保護事務。他與多個政府部門緊密聯繫,保持溝通,並為西貢區議會的大學代表。他亦協助科大生態園的規劃、聯絡和營運管理。在2011年至2014年擔任科大教職員協會主席期間,他協助促進大學員工之間的融和。他公平、開放,善於溝通,令他贏得不少同事和管理層的尊重。他亦曾擔任科大顧問委員會成員,提供意見,協助科大發展。李博士同為空手道教練,於午膳時間為同事提供自衛術訓練班。縱使超出工作範圍,只要是有利科大,他必會盡心為大學作出貢獻。

傳媒查詢:

魯桂欣
電話﹕2358 6317
電郵﹕sherryno@ust.hk
 
呂家慧
電話﹕2358 8555
電郵﹕carrielui@ust.hk
 
 校長陳繁昌教授(左二)於頒獎禮上與科大傑出服務獎得獎者校園設施管理處處長克遜先生(左起)﹑工學院院長辦公室研發及研究生教務主任周萃禛女士和健康、安全及環境處高級經理李志滿博士合照。
校長陳繁昌教授(左二)於頒獎禮上與科大傑出服務獎得獎者校園設施管理處處長克遜先生(左起)﹑工學院院長辦公室研發及研究生教務主任周萃禛女士和健康、安全及環境處高級經理李志滿博士合照。
 遴選委員會與一眾得獎者於頒獎禮上合照。
遴選委員會與一眾得獎者於頒獎禮上合照。
45376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