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舉行第四屆冠名教授席就職典禮

2017-10-27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舉行第四屆冠名教授席就職典禮,向15位傑出教授頒授冠名教授席及表揚各捐贈者對大學的熱心支持。

科大校董會主席廖長城先生在就職典禮上致辭時說:「我衷心感謝捐贈者的慷慨捐助,令冠名教授席今日得以成立。捐贈者對科大的長期支持,讓大學得以延攬全球頂級的教育和研究人才,使我們能夠努力不懈推動知識和創新,迎接未來社會的挑戰。」

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祝賀各位冠名教授,亦感謝捐贈者的慷慨捐助。他說:「我很高興看到悉日我們對設立冠名教授席的這個建議,今日能夠開花結果。冠名教授席的數目由2009年少於10個,增至今日近40個,無疑是對我們共同努力成果的一種肯定。這成果來自捐贈者對冠名教授帶領大學落實理念的認同,以及我們這些傑出教授於研究上的成就,為科大作為世界級研究型大學的目標,打下重要的基石。」

獲頒授殊榮的15位冠名教授,其研究範疇涵蓋觀測天體物理學及宇宙學、地球環境工程學、消費者信息處理及歷史繪圖等多個不同領域。

贊助冠名教授席的多位善長一直大力支持香港高等教育發展,他們包括(按英文字母順序):華人置業集團、中電控股有限公司、葉謀遵博士及新昌管理集團有限公司、蘇海文博士及蘇包陪慶女士、羅台秦博士、艾禮文家族基金、捷成集團、林護紀念基金、利豐集團、夏利萊夫人、張鑑泉紀念教育基金、何善衡慈善基金會有限公司、趙氏廷箴懷芳基金會。

出席就職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科大校董會主席廖長城先生、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以及其他大學高層。捐贈者、企業捐贈者及其代表均親臨典禮,一同祝賀冠名教授席的成立。

冠名教授名錄如下:

林護紀念基金教授

高漢安教授—香港科技大學賽馬會高等研究院

高等研究院蘇海文及蘇包陪慶教授

盛宗亮教授—香港科技大學賽馬會高等研究院

高等研究院趙氏廷箴懷芳教授

斯穆特喬治教授—香港科技大學賽馬會高等研究院

捷成David von Hansemann理學教授

錢培元教授—生命科學部

夏利萊夫人理學副教授

黃旭輝教授—化學系

羅台秦博士理學副教授

羅錦團教授—物理學系

何善衡生命科學助理教授

張曉東教授—生命科學部

華人置業工程學教授

招捷達教授—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

艾禮文家族工程及公共政策學教授

李行偉教授—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

中電控股可持續發展學教授

吳宏偉教授—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

張英燦工程及環境學教授

趙天壽教授—機械及航空航天工程學系

馮氏會計學教授

洪明儀教授—會計學系

新昌葉謀遵商學教授

石豁達教授—市場學系

Michael Jebsen商學教授

湯永亮教授—資訊、商業統計及營運學系

艾禮文家族猶太及以色列學客座教授

Rehav Rubin教授—社會科學部

有關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https://hkust.edu.hk/)是國際知名的研究型大學,其科學、工程、商業管理及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均臻達世界一流水平。科大校園國際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學科研究,培育具國際視野、創業精神及創新思維的優秀人才。科大一向以學術嚴謹和研究成果豐碩著名,其研究於香港的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2014研究評審工作」獲得最多「世界領先」評級。科大於最新的《QS》年輕大學排名位列全球第2,而科大的畢業生在2016年度的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排名第13位,位列大中華院校之首。

傳媒查詢:

林淑媛
電話﹕2358 6313
電郵﹕anitalam@ust.hk

談家誠
電話﹕2358 8556
電郵﹕johnnytam@ust.hk

 (前排左七) 科大校董會主席廖長城先生、(前排左八) 校長陳繁昌教授、其他科大高層、捐贈者、企業捐贈者代表,以及冠名教授出席科大第四屆冠名教授席就職典禮
(前排左七) 科大校董會主席廖長城先生、(前排左八) 校長陳繁昌教授、其他科大高層、捐贈者、企業捐贈者代表,以及冠名教授出席科大第四屆冠名教授席就職典禮
83268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