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國際化更進一步 海外學生比例再創新高

2012-11-28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 科 大 ) 今 年 非 本 地 本 科 學 生 比 例 由 去 年 的 18% 增 加 至 20% , 達 到 政 府 訂 定 的 上 限; 而 海 外 學 生 比 例 更 達 55% , 海 外 學 生 比 例 領 先 於 眾 多 香 港 高 等 院 校 , 標 誌 科 大 更 趨 國 際 化 。

科 大 積 極 締 造 國 際 化 及 多 元 文 化 校 園 。 在 2012 年 , 科 大 招 收 了 382 名 非 本 地 本 科 生 , 其 中 海 外 學 生 有 203 名 佔 55% , 而 179 名 即 45% 來 自 中 國 內 地 及 台 灣 。 非 本 地 學 生 主 要 來 自 亞 洲 國 家 或 地 區 , 包 括 中 國 內 地 、 韓 國 、 馬 來 西 亞 、 印 尼 及 印 度; 今 年 科 大 取 錄 了 36 名 非 亞 洲 區 學 生 , 打 破 往 年 紀 錄 , 其 中 29 名 學 生 來 自 18 個 歐 洲 國 家 。 科 大 今 年 首 次 取 錄 來 自 保 加 利 亞 、 埃 及 、 薩 爾 瓦 多 、 希 臘 、 摩 爾 多 瓦 、 烏 克 蘭 的 學 生 。 科 大 至 今 招 收 的 非 本 地 學 生 已 遍 及 64 個 國 家 。

報 讀 科 大 的 非 本 地 本 科 生 人 數 不 斷 上 升 , 今 年 破 紀 錄 收 到 超 過 2,000 份 海 外 學 生 報 讀 申 請 , 而 內 地 的 申 請 數 目 更 達 7,000 份 , 分 別 較 去 年 增 加 55% 及 53% 。 科 大 協 理 副 校 長 、 學 務 長 譚 嘉 因 教 授 表 示 : 「 亞 洲 地 區 迅 速 崛 起 , 經 濟 發 展 蓬 勃 , 即 使 世 界 各 地 的 失 業 率 高 企 , 香 港 高 等 院 校 的 畢 業 生 仍 然 可 以 有 理 想 的 就 業 前 景 ; 越 來 越 多 海 外 學 生 明 白 , 擁 有 香 港 一 流 大 學 的 學 位 , 可 以 在 本 地 或 海 外 獲 得 更 多 發 展 機 會 。 」 譚 教 授 補 充 , 科 大 教 研 成 就 獲 國 際 認 同 , 也 吸 引 海 外 學 生 踴 躍 報 讀 。

海 外 學 生 水 平 躋 身 世 界 前 列

科 大 招 收 的 非 本 地 本 科 生 表 現 突 出 , 今 年 憑 美 國 SAT 試 資 歷 入 讀 科 大 的 新 生 , 平 均 分 達 2,087 ( 以 2,400 為 滿 分 ) , 而 以 國 際 文 憑 ( IB Diploma ) 成 績 獲 錄 取 的 同 學 , 平 均 分 高 達 37.7 ; 分 別 佔 有 關 國 際 考 試 首 4% 及 11% 的 成 績 , 反 映 科 大 非 本 地 學 生 的 優 秀 水 平 。 由 2012/13 學 年 起 , 香 港 特 別 行 政 區 政 府 每 年 會 頒 授 10 個 獎 學 金 予 來 自 東 盟 國 家 、 印 度 和 韓 國 , 並 在 香 港 就 讀 本 科 的 海 外 學 生 , 今 年 入 讀 科 大 的 海 外 生 便 勇 奪 其 中 5 席 , 充 分 肯 定 科 大 非 本 地 生 的 學 術 表 現 。

科 大 今 年 首 次 取 錄 來 自 薩 爾 瓦 多 的 同 學 Carolina 為 該 國 今 屆 高 考 狀 元 , 更 以 全 國 最 高 分 數 的 優 秀 成 績 , 獲 薩 爾 瓦 多 政 府 頒 授 國 家 總 統 獎 學 金 , 讓 她 可 選 擇 到 任 何 心 儀 的 海 外 大 學 升 學 。 雖 然 大 部 分 的 同 學 都 選 擇 入 讀 北 美 或 歐 洲 的 大 學 , 但 Carolina 最 後 選 擇 了 科 大 , 因 為 她 認 為 亞 洲 地 區 崛 起 會 帶 來 不 同 的 發 展 機 遇 , 亦 深 信 香 港 及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卓 越 的 教 育 質 素 。 除 了 學 術 成 績 外 , 科 大 亦 著 重 申 請 人 各 方 面 的 才 能 , 包 括 對 科 研 的 熱 誠 等 , 例 如 今 年 便 取 錄 了 多 名 國 際 物 理 奧 林 匹 克 及 國 際 生 物 奧 林 匹 克 的 獎 牌 得 主。

內 地 學 生 表 現 優 秀

科 大 招 收 的 內 地 本 科 生 均 屬 全 國 頂 尖 , 高 考 成 績 位 列 全 國 考 生 排 名 前 百 分 之 二 ; 而 首 次 招 收 的 青 海 學 生 , 排 名 全 省 第 三 十 八 。 科 大 注 重 學 業 成 績 外 , 對 學 生 的 獨 立 思 考 能 力 及 綜 合 素 質 的 要 求 非 常 高 , 因 此 申 請 人 即 使 高 考 分 數 高 , 但 面 試 表 現 欠 佳 亦 不 會 獲 科 大 錄 取 。

傳 媒 查 詢 :

黃 錦 佳
電 話 ﹕ 2358 6306
電 郵 ﹕ maviswong@ust.hk

 
科 大 吸 引 全 球 優 秀 學 生 ﹕ 圖 為 薩 爾 瓦 多 狀 元 Carolina Garcia ( 左 ) 及 取 得 香 港 特 區 政 府 獎 學 金 ﹑ 來 自 泰 國 的 Nitcharee Nittnavakorn 。
科 大 吸 引 全 球 優 秀 學 生 ﹕ 圖 為 薩 爾 瓦 多 狀 元 Carolina Garcia ( 左 ) 及 取 得 香 港 特 區 政 府 獎 學 金 ﹑ 來 自 泰 國 的 Nitcharee Nittnavakorn 。
23576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