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獲潘樂陶慈善基金捐贈港幣一億元 促進大學在可持續發展方面的研究及教育工作

2018-09-24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獲潘樂陶慈善基金(基金)捐贈港幣一億元,襄助大學推動研究、教育創新及知識轉移的發展。

基金的慷慨捐款將用於成立一個永久基金,支持科大教員與各個學術及研究部門在環境、技術及創新方面的研究工作,當中包括新成立的綜合系統與設計學部。該學部負責統籌一個革命性的新課程,透過與業界緊密合作,培養學生的解難能力及批判性思維。

另外,捐款亦會用作提升與環境及可持續發展相關等設施和基建項目,包括科大中央研究設施。另會設立冠名教授席和獎學金,吸引人材,並提高學生對環境相關科目的興趣。

安樂工程集團創辦人及主席兼前香港工程師學會會長潘樂陶博士認為,香港極具潛力發展成為國際創科中心。他表示﹕「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創業家,我認為自己在推動香港轉型方面,有責任去扮演一個更積極的角色。我揀選科大作為我的合作夥伴,是因為科大於推展創新科技方面最為突出。我希望是次捐贈能進一步加強科大在這方面的投入,以創造有利的條件,為未來的研究帶來突破,造福人類,回饋大自然。」

科大校董會主席廖長城先生對潘博士的捐贈表示感謝,他說﹕「潘博士不只是一名成功的工程師及企業家,更是一位可持續發展的忠實支持者。他的堅毅和創意— 不論是在經營業務或提倡環境的可持續性上,皆為不少人帶來激勵。潘博士的餽贈,將令科大的科研發展更上一層樓,為香港及內地的環境發展作出貢獻。」

科大校長史維教授表示﹕「科大由衷感謝潘博士的信任與支持。多年來,我們的合作已促成多個研究項目,培育了不少人才。科大與潘博士的目標一致,希望可以刺激創新思維,為社會帶來改變,構建可持續發展的未來,這也是我們今日得以建立這長期合作關係的原因。我們將透過加強研究、教育及知識轉移,建設一個更美好的環境,以回報潘博士的慷慨及對我們的信任。」

潘博士於1977年成立安樂工程,公司以業務全面而聞名,於行內具領導地位,服務範疇涵蓋環境、資訊及通訊、建築技術、能源管理、大數據、保安及智慧城市等。潘博士不但全心投入工作,更把這股熱情伸延至慈善事業,於去年成立慈善基金,促進社會公益。潘博士亦擔任多項公職,包括前香港工程師學會會長、升降機及自動梯安全諮詢委員會主席及香港機電工程商聯會榮譽會長。

有關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www.ust.hk)是國際知名的研究型大學,其科學、工程、商業管理及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均臻達世界一流水平。科大校園國際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學科研究,培育具國際視野、創業精神及創新思維的優秀人才。科大的研究於香港的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2014研究評審工作」獲得最多「世界領先」評級,亦於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年輕大學排名榜2018》中排行第一,而科大的畢業生在2017年度的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排名第12位,位列大中華院校之首。

傳媒查詢:

林淑媛
電話﹕2358 6313
電郵﹕anitalam@ust.hk

王敬蓮
電話﹕2358 6306
電郵﹕lindywong@ust.hk

 科大校長史維教授(右)、潘樂陶博士簽署捐款協議
科大校長史維教授(右)、潘樂陶博士簽署捐款協議
 潘樂陶博士(前左)向科大校長史維教授頒授支票
潘樂陶博士(前左)向科大校長史維教授頒授支票
主題
91151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