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獲王則翠慈善基金捐贈 推動教學及研究發展

2015-03-16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獲王則翠慈善基金捐款,推動大學的教學研究發展,以及設立「王則翠海外研習獎學金」,幫助需要經濟援助的商學院學生參加海外研習活動,包括國際比賽、研討會及社區服務等。此外,基金亦支持科大舉行2016年「國際數學奧林匹克」比賽。

大學將李兆基商學大樓的演講廳命名為「王則翠演講廳」,以感謝基金對科大的支持和慷慨捐贈。

科大日前舉辦典禮,出席的嘉賓包括王則翠慈善基金創辦人王聰德先生及其家人、行政會議成員及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女士、中聯辦教育科技部部長李魯教授和副巡視員紀建軍先生、國際數學奧林匹克香港委員會主席岑嘉評教授以及伍絜宜慈善基金有限公司伍步謙博士。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副校長(大學拓展)翁以登博士、協理副校長及學務長譚嘉因教授,以及其他大學高層亦出席典禮。

葉劉淑儀女士致辭時表示與王聰德先生相識多年,以其父親名字命名的王則翠慈善基金,捐款予香港各大專院校。她鼓勵同學把握新成立的獎學金所賦予的機會,擴闊視野;同時祝願2016年「國際數學奧林匹克」順利舉行。

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衷心感謝王則翠慈善基金的慷慨捐贈。「這筆捐款將有助推動科大的教學及研究發展。新設立的獎學金計劃將協助我們的學生,尤其有經濟困難的學生拓闊國際視野及加強分析能力。」

科大並感謝王聰德先生的兒子王家揚先生全力投入「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的籌備工作。「國際數學奧林匹克」是世界性的中學生數學競賽,2016年將由香港主辦,屆時會有百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同學參加。

傳媒查詢:

魯桂欣
電話﹕2358 6317
電郵﹕sherryno@ust.hk
 
盧凱琳
電話﹕2358 8556
電郵﹕charmainelo@ust.hk
 
 (左起) 科大副校長(大學拓展)翁以登博士、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王則翠慈善基金創辦人王聰德先生、行政會議成員及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女士主持王則翠演講廳牌匾揭幕儀式。
(左起) 科大副校長(大學拓展)翁以登博士、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王則翠慈善基金創辦人王聰德先生、行政會議成員及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女士主持王則翠演講廳牌匾揭幕儀式。
主題
48012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