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繁昌教授續任香港科技大學校長

2013-09-11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校 董 會 今 天 宣 佈 , 校 長 陳 繁 昌 教 授 將 繼 續 執 掌 科 大 至 2019 年 。

校 董 會 主 席 張 建 東 博 士 對 陳 繁 昌 校 長 將 領 導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向 前 邁 進 , 感 到 欣 喜 。 陳 校 長 將 肩 負 重 任 , 帶 領 科 大 在 第 三 個 十 年 層 樓 更 上 , 再 創 輝 煌 成 就 。

張 建 東 博 士 續 稱 ﹕ 「 在 陳 校 長 領 導 下 , 科 大 與 社 會 各 界 及 世 界 學 府 , 建 立 緊 密 合 作 關 係 , 科 大 將 進 一 步 實 踐 使 命 , 成 為 國 際 具 影 響 力 的 大 學 , 積 極 為 本 港 作 出 貢 獻 。 」

陳 繁 昌 教 授 於 2009 年 出 任 科 大 校 長 。 在 任 期 間 , 科 大 發 展 成 為 世 界 重 要 學 府 , 大 幅 增 加 交 流 合 作 夥 伴 , 其 中 多 間 全 球 頂 尖 學 府 更 成 為 科 大 的 策 略 合 作 夥 伴 , 為 師 生 開 拓 環 球 網 絡 , 增 加 交 流 機 會。 陳 校 長 締 造 力 求 卓 越 和 鼓 勵 創 意 的 教 研 環 境 , 並 且 制 訂 策 略 發 展 計 劃 2011-2016 , 帶 領 科 大 在 六 個 主 要 範 疇 上 穩 步 發 展 , 陳 校 長 又 領 導 大 學 成 功 推 行 四 年 制 本 科 教 育 。

陳 校 長 表 示 : 「 能 夠 繼 續 為 科 大 這 所 發 展 迅 速 的 奇 蹟 大 學 服 務 是 我 的 榮 幸 。 科 大 致 力 在 本 地 、 國 家 和 世 界 各 地 發 揮 影 響 力 , 未 來 幾 年 至 為 關 鍵 , 我 盼 望 能 夠 與 科 大 的 師 生 校 友 、 大 學 的 支 持 者 、 合 作 夥 伴 和 社 會 各 界 , 一 起 努 力 , 延 續 科 大 的 傳 奇 。 科 大 從 不 以 國 際 排 名 為 目 標 , 然 而 科 大 屢 居 排 名 前 列 , 廣 獲 國 際 認 同 , 我 感 到 十 分 鼓 舞 。 」

陳 繁 昌 教 授 專 長 於 數 學 、 計 算 機 科 學 和 工 程 學 的 研 究 。 他 著 作 甚 豐 , 出 版 了 超 過 200 份 被 推 薦 的 學 術 論 文 , 為 世 界 上 最 常 被 引 述 的 知 名 數 學 家 之 一 。 他 曾 擔 任 美 國 國 家 科 學 基 金 委 員 會 助 理 會 長、 美 國 國 家 科 學 基 金 數 學 及 自 然 科 學 顧 問 委 員 會 以 及 美 國 國 家 數 學 委 員 會 會 員 。 陳 教 授 是 沙 特 阿 拉 伯 阿 卜 杜 拉 國 王 科 技 大 學 ( KAUST ) 董 事 會 成 員 、 韓 國 科 學 技 術 院 ( KAIST ) 校 長 諮 詢 委 員 會 委 員 和 美 國 百 人 會 會 員 。 他 也 是 香 港 特 別 行 政 區 政 府 創 新 科 技 署 創 新 及 科 技 督 導 委 員 會 成 員 。

主題
32155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