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物理系童彭爾教授榮膺美國物理學會院士

2010-12-29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 科 大 ) 宣 布 物 理 系 的 童 彭 爾 教 授 榮 膺 2010 年 度 美 國 物 理 學 會 院 士 。

美 國 物 理 學 會 的 讚 詞 說 : 童 教 授 「 開 發 了 一 些 充 滿 啟 發 性 的 實 驗 , 以 解 釋 引 人 入 勝 的 新 物 理 現 象...在 實 驗 物 理 學 的 國 際 教 研 發 展 方 面 貢 獻 良 多 。 」

童 教 授 於 2003 年 加 入 科 大 。 他 的 研 究 範 圍 包 括 非 平 衡 態 動 力 學 和 軟 物 質 物 理 的 實 驗 研 究 , 包 括 湍 流 熱 對 流 、 膠 體 、 粒 子 懸 浮 液 、 高 分 子 溶 液 和 其 他 複 雜 流 體 中 的 相 互 作 用 和 結 構 形 成 。

美 國 物 理 學 會 的 院 士 頒 授 計 劃 旨 在 表 揚 一 些 傑 出 的 會 員 ; 他 們 透 過 原 創 的 研 究 和 出 版 創 造 知 識 , 或 在 將 物 理 學 應 用 於 科 技 的 過 程 中 作 出 重 大 和 創 新 的 貢 獻 。

院 士 的 遴 選 分 三 個 層 次 , 程 序 非 常 嚴 謹 。 每 年 獲 選 院 士 的 會 員 , 只 限 於 會 員 總 數 的0.5% 。 因 此 , 所 有 獲 選 的 院 士 , 都 是 備 受 業 內 人 士 尊 崇 的 傑 出 會 員 。

傳 媒 查 詢 :

賴嘉年
Tel: 2358 6306 / 9103 2928
Email: rosslai@ust.hk

葉潔明
Tel: 2358 6313
Email: kityip@ust.hk

 
童 彭 爾 教 授
童 彭 爾 教 授
24516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