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舉行第15屆學位頒授典禮

2007-11-09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於11月7日至9日舉行第15屆學位頒授典禮,向1,862位本科畢業生,1,317位碩士畢業生及149位博士畢業生頒授學位。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先生,今日(11月9日)以科大監督身份主持第三天的學位頒授典禮,並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三位傑出人士,以表揚他們在不同領域的傑出成就,與及對社會作出的貢獻。他們是:

著名文學家及《明報》創辦人查良鏞教授:文學榮譽博士

著名慈善家及信興集團主席兼董事長蒙民偉博士:工商管理學榮譽博士

諾貝爾化學獎得主卡爾‧夏普斯教授:理學榮譽博士

在典禮上,科大亦頒發其他獎項,表揚卓越的教授和學生。

物理學系副教授梁伯和教授獲頒授大學最高榮譽的「祁敖卓越教學服務獎章」。梁教授熱心教學,他透過靈活的教學方法和詳盡的教材,竭力引導學生,亦關心學生的個人發展,他的專業精神和優秀學術成就,堪為教師的楷模。

第14屆學生會長李諾韋同學獲頒「張鑑泉卓越學生服務獎章」,以表揚他在任期間,積極舉辦一連串校園生活及時事的研討會,啟發同學關心社會,認識世界。李同學及幹事會成員更走訪亞洲幾間大學的學生組織,推廣文化交流。

科大去年成立「我最敬佩的老師獎」,畢業班的學生可提名一位在中學時期,對他們有深遠正面影響的全職中學老師,予以表揚。今屆獲獎的兩位老師,分別是在九龍華仁書院任教英文科逾四十五載的已故江之鈞老師,以及現執教於迦密柏雨中學世界歷史科和中國歷史科的梁少燕老師。

自1991年創校以來,科大已培育了約 30,000 名畢業生。

傳媒查詢:

陸錦榮
電話:2358-6306
電郵:kluk@ust.hk

黃慧婷
電話:2358-6317
電郵:donnaw@ust.hk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先生以科大監督身份主持科大第三天的學位頒授典禮。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先生以科大監督身份主持科大第三天的學位頒授典禮。
榮譽博士: (左起)查良鏞教授、卡爾‧夏普斯教授及蒙民偉博士。
榮譽博士: (左起)查良鏞教授、卡爾‧夏普斯教授及蒙民偉博士。
25003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