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及清華簽約設立「劉富榮教授工程教育交流基金」

2007-11-20

劉富榮教授教育基金、清華大學及香港科技大學三方於今天(2007年11月20日),在科大簽署設立「劉富榮教授工程教育交流基金」協議書,加強香港和內地工程教育的交流,進一步提升工程人才的質量。

劉富榮教授教育基金創辦人劉富榮教授、清華大學教育基金會理事長賀美英教授、科大工學院院長陳正豪教授及科大土木工程系系主任張慕聖教授等出席了簽約儀式。

劉富榮教授亦是昭興建築運輸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最近,他捐資500萬元人民幣,設立「劉富榮教授工程教育交流基金」,加強香港和內地工程教育的交流。基金所支持的項目,將以土木工程專業為主,並優先為清華大學與香港科技大學的教授和學生開展交流及研討互訪等活動。

劉富榮教授向來大力支持教育。他是科大及理大的兼任教授。在科大,他於2006年捐資500萬港元,設立「劉富榮助學金」,協助本地與內地有經濟需要的土木工程學系學生。最近,他更捐助清華設立工程結構實驗室,作為國家教育部的重點實驗室。

劉教授表示:「國家的發展需要一流的工程人才,我希望可以盡點綿力,透過交流基金,進一步提高人才培養質量。」

賀美英教授及陳正豪教授表達對劉教授的感謝。他們不約而同表示,「清華和科大一直保持友好關係,今次得到劉教授支持成立交流基金,兩所院校日後合作機會必定更多。」

傳媒查詢:

陸錦榮
Tel:2358 6306
Email:kluk@ust.hk

(左起)科大土木工程系系主任張慕聖教授、科大工學院院長陳正豪教授、劉富榮教授及清華大學教育基金會理事長賀美英女士出席了交流協議簽署儀式
(左起)科大土木工程系系主任張慕聖教授、科大工學院院長陳正豪教授、劉富榮教授及清華大學教育基金會理事長賀美英女士出席了交流協議簽署儀式
24986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