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華區聯繫

科大一向積極拓展與內地機構及城市的合作,其中包括支援研究項目、開拓研究活動、提升研究水平及提高大學聲譽。科大從三方面開拓更多合作機會,包括建立新的合作夥伴,擴展與內地機構的合作及加強現有的業界合作關係。

Invigorating Relationships

 

 

Invigorating Relationships

 

建立聯繋

科大持續與更多內地機構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

由於科大在眾多科學與工程領域上取得了卓越的研究成果,國家科技部先後批准科大設立「分子神經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及「先進顯示與光電子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同時批准成立「國家人體組織功能重建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及「國家重金屬污染防治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

香港科技大學霍英東研究院負責管理大學位於廣州、深圳及佛山等地的科研平台的知識轉移工作,透過技術轉移丶業界合作丶創業和孵化支援,實現產業化,造福社會。

廣州市香港科大霍英東研究院是科大在內地知識轉移和推進的重要平台之一,致力參與創新研究、產品及工藝開發、培訓、創業和進行產業化,亦作為以科大為核心的開放式創新平台營運,對經濟和社會發展作出貢獻。

香港科技大學深圳研究院作為科研項目,非學位課程培訓和創新創業的平台,亦扮演香港和深圳兩地政府單位、高等院校、企業、校友和科大之間的連繫角色。

佛山市香港科技大學LED-FPD工程技術研究開發中心是一所工程中心,致力於發光二極管與平板顯示行業製造技術的開發和產業化,也是推廣應用研究項目和創業的平台。

Establishing Fresh Partnerships

 

 

Establishing Fresh Partnerships

 

建立新的合作關係

科大透過現有網絡,積極在內地拓展,尋找更多的合作關係。

科大的管理層經常獲邀到內地主要城市主持講座,分享大學的國際經驗。這些演講獲得內地各大媒體廣泛報道,展示科大作為國際學術界領袖的影響力。

除了加強與科大在內地校友之間的緊密聯繫,科大亦透過與內地企業的網絡,為科大學生提供實習、就業和研究的機會。科大獲邀於博鰲論壇、中國企業家論壇、夏季達沃斯論壇發言,活動匯聚全球知名金融、製造、房地產、資訊科技、零售業企業家到內地進行交流。

科大致力與內地政府部門、企業及學術機構建立長期穩定的合作關係,致力尋求更多發展機會,交流知識。目前的合作夥伴均屬內地重點院校,包括內地九所一流研究型大學。

科大舉辦港科大傑弗遜全球研究課程(暑期),致力培訓學生建立國際視野。透過與中國美術學院的合作,讓學生有機會學習設計理論。同時,科大亦與上海交通大學簽署策略合作協議,促進學生交流及學術研究合作。

科大平均每年接待超過100多個來自內地大學、企業及政府部門的代表團,合共1300人次。

Fostering Talent with Mainland China’s Biggest Enterprises

 

 

Fostering Talent with Mainland China’s Biggest Enterprises

 

於內地各大企業培育優才

科大致力加強內地的人際網絡,覆蓋人文、科學及商業等多個領域,包括與聯想集團簽署策略合作協議,開展多項合作研究項目,為科大學生在各專業範疇上提供寶貴的實戰機會,學生可在這些機構實習及就業,促進兩地文化交流。其他企業還包括阿里巴巴、中國航空工業集團、華為、招商局、神州數碼、騰訊及TCL等。

National Accolades

 

 

National Accolades

 

國家獎項

科大教授在內地取得多個科研獎項,包括由國務院及教育部頒發的國家自然科學獎及教育部高等學校科學研究優秀成果奬等。此外,共有5位科大教授當選為中國科學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