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寶寶吃得健康

2016-05-29

今天,為人母親需承擔重大的職責和背負不少社會的期望,無論是雙職女性或全職家庭主婦亦然。相信現代母親首要的職責之一是讓孩子吃得健康和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有見及此,三名科大學生合力研發智能奶樽裝置,以助減輕現代母親的負擔。

這個名為Bonnect的環狀智能裝置可紀錄餵奶資料,為父母分析嬰兒的喝奶習慣。Bonnect緊扣奶樽底部,可以藍芽連接智能手機,並利用雲端儲存空間作數據分析。餵奶資訊更可透過藍芽自動發送到父母的手機。

Bonnect是一個輕巧的電子裝置,由一個電路板和一個微型電子磅組成。這個智能裝置可自動繪製統計圖表,顯示嬰兒的喝奶規律。父母、家庭醫生及營養師均可瀏覽資料,按嬰兒的年齡、體重和身高,與世界衛生組織的意見作對照,從而追蹤嬰兒的成長情況。

Bonnect紀錄的資料可以反映嬰兒是否過重或過輕、食量太大或太小,有助父母選取最適合寶寶的配方奶粉。系統亦可根據個別嬰兒的飲食規律與發育狀況進行大數據分析,然後建議每日喝奶份量以供參考,父母藉此可與家務助理和醫生分享資料,決定餵奶時間及最適合嬰兒體質的配方奶粉。

Bonnect發明者之一高文澄表示︰「嬰兒無法表達自己的想法,令大部份的香港在職父母擔心他們食量太小或不定時喝奶。Bonnect智能奶樽裝置有助父母了解子女的喝奶習慣。我們現在的目標是進一步改良產品設計,以配合市面上大小不一的奶樽,並致力使Bonnect更為輕巧實用。」

Bonnect團隊的目標是於一年內推出產品,為實現他們的創業夢邁出重要一步。

憑藉Bonnect的發明,團隊奪得2015年科大醫療保健產品設計馬拉松冠軍。

Bonnect團隊成員包括︰科技及管理學(物流管理及工程學與綜合商業管理學)雙學位五年級學生高文澄、電子及計算機工程哲學碩士一年級學生袁焯壕,以及科技及管理學(計算機工程學與綜合商業管理學)雙學位四年級生譚世龍。

智能奶樽裝置有助監測嬰兒飲食習慣
智能奶樽裝置有助監測嬰兒飲食習慣
主題
54226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