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創新科技公共政策注入動力

2017-07-13

香港工程科學院(HKAES)及中國工程院(CAE)聯合舉辦、香港科技大學公共政策研究院協辦的香港及珠三角地區綜合創新科技發展論壇已於5月24日舉行。論壇為與會者提供了一個交流平台,就對該地區創新和技術政策進行為期八個月的獨立研究結果交換意見。

是次活動獲香港特區政府中央政策組支持舉辦,主要政府官員、業界領袖及學者均獲邀出席,並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擔任主禮嘉賓。陳司長在會上強調政府致力於推動香港創新科技的發展。

香港工程科學院及中國工程院於論壇上分享研究初步結果,內容圍繞香港創新及科技生態系統的強項和弱點。接續的專題講座由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主持,而是日活動則於公開討論環節舉行後圓滿結束。

這項研究涵蓋了香港創新科技發展、大學、工業與政府三邊合作及中港合作等重要課題。各與會者於論壇上開展了有趣和富有成果的討論,他們所提出的意見及政策建議經整合後載於最終的研究報告。當中的主要建議已通過中國工程院呈交給中國國務院。

是次研究標誌著兩家工程學院的首次深入合作,並由科大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講座教授兼前副校長(研發及研究生教育)李行偉教授擔任CAE-HKAES政策研究召集人。研究內容包括訪問中港兩地的主要持份者。

陳校長表示:「科大公共政策研究院為是次論壇的合辦機構,我對此感到非常榮幸。科大的辦學宗旨之一是推動香港經濟加速發展,而公共政策則是科大五個新策略性研究的領域之一。是次論壇為學界、政府及業界領袖提供一個交流對話的平台,我希望論壇能加深各界對創新科技發展的了解並作出相應行動,使香港及珠三角地區能繼續處於全球科技發展領域的最前線。」

香港科技大學與中港兩地學院合辦論壇,探討創新科技在推動香港發展的關鍵角色
香港科技大學與中港兩地學院合辦論壇,探討創新科技在推動香港發展的關鍵角色
主題
79972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