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舉辦金融科技與人工智能教育論壇

2017-11-29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大數據研究所,聯同香港金融數據技術有限公司及微軟亞洲研究院,舉辦大學金融科技教育論壇。

講者包括香港智能金融技術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及行政總裁柳崎峰博士、深圳前海微眾銀行副行長及首席資訊官馬智濤先生、微軟亞洲研究院主管研究員閆鶯博士、以及科大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主任暨大數據研究所主任楊強教授等。

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在開幕致辭中強調,金融科技(Fintech)與大數據及人工智能研究在瞬息萬變的世界中的協同作用。「在這個數碼時代,反應迅速的社會才可使經濟保持領先並具有競爭力。」

在陳教授看來,科大在金融科技的發展上處於領先地位。他表示:「業界對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相關課程和研究的需求量很大。科大備有研究環境、教授、專業知識和合作夥伴,通過各方共同努力,令香港在金融科技技術範疇保持領先。」

除了主題演講之外,論壇還舉辦了小組討論,學生研究展示以及介紹FDT的BeeVest計劃。

有關金融科技與人工智能教育論壇的詳情,請按此瀏覽;大數據研究所以及其相關研究的詳情,請瀏覽 www.cse.ust.hk/BDI

84549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