締造可持續的未來

2014-07-07

香港科技大學致力在可持續能源發展的前沿作出貢獻,並成立能源研究院,以實現這個目標。香港及中國內地的能源問題刻不容緩,香港科技大學能源研究院銳意為此提供長遠及革命性的解決方案。

研究院致力提供一個跨學科平台,在校內以至校外創建與能源相關的研究及課程。該院亦舉辦論壇,以匯聚國際及本地專家、政府官員及業界翹楚,為現今的能源問題提出解決方案,探索未來路向。

科大能源研究院院長趙天壽教授表示,研究院具備優厚的條件,以解決全球面對的兩大能源問題︰包括能源供求失衡,以及化石燃料所引起的環境污染。這兩大難題需要從多個層面著手,而研究院匯聚90多名科大教職員,覆蓋發電、能源儲存及傳送、能源效率以及能源政策等多個範疇,積極參與能源相關研究。

能源研究院除了為不同領域的科學家提供合作平台,亦會協辦本科生及研究生課程,以探討廣泛的相關議題。

憑藉科大在能源研究方面的雄厚實力,特別在太陽能電池、燃料電池、固體照明及熱能科技等領域的專長,能源研究院已準備就緒,引領前沿科技及創新方案,為紓緩全球迫切的環境及能源問題作出貢獻。

科大能源研究院致力引領新方向。
科大能源研究院致力引領新方向。
38723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