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體能運動的穿戴式科技

2015-10-20

由三名科大科技領導及創業課程碩士生組成的Sensable Dynamics(前稱NGgear FitKick)團隊擊敗15名實力強勁的對手,勇奪青年企業家發展局E挑戰杯創業計劃挑戰賽 2015及香港科技園贊助的「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企業家獎」,成為雙料冠軍。

獲獎產品Fit-Kick是一個配備感應器、專為年青人而設的穿戴式護踝,在何時何地均可提供快捷方便的體能和運動訓練指引。隨著科技應用成為年青人生活的一部份,體能應用程式、體能監測裝置、收看運動示範短片及視像通話訓練日益普及,但這些應用只提供一般運動的建議,並無包括個人化指引。

與市面上的體能監測裝置只記錄步數、全球定位及消耗熱量計算等瑣碎數據比較,Sensable Dynamics研發的智能護踝能配合各式各樣的運動,例如舉重訓練、瑜珈、跑步及踏單車。Fit-Kick憑藉創新的應用科技、龐大的市場潛力和對社會的正面影響,成功改寫同類產品的標準,脫穎而出。

Sensable Dynamics成員陳永康表示,團隊期望打造全新的體能及運動訓練平台,用者可以嘗試各種運動,並獲經認證的著名教練或健身中心的指導。團隊期望改變健身中心提供服務的模式,並透過穿戴式裝置,接觸生活繁忙的年青一族。

為了實現他們的創業夢,Sensable Dynamics期望與健身中心、醫療服務供應商及公共衛生機構合作,共同推廣香港的體能訓練。團隊致力在群眾集資平台上籌資50萬美元,並於一年內在本港推出產品和進行測試。

Sensable Dynamics由Jitesh Surendar Chhabria、葉永鏗和陳永康一同創辦。請瀏覽www.sensabledynamics.com,以索取Fit Kick及其他Sensable Dynamics產品詳情。團隊獲得科大鼎力支持,並對主管鄭展鵬教授、胡錦添教授和陳文新教授表示衷心謝意。團隊亦得到顧問曾明哲教授和宋思齊教授的大力支持。

科大生團隊成功研製配備感應器的壓力護踝裝置,為體能或運動訓練提供建議,並可預防創傷。
科大生團隊成功研製配備感應器的壓力護踝裝置,為體能或運動訓練提供建議,並可預防創傷。
51583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