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地域及文化界限

2014-11-05

國際化及多元文化是大勢所趨,獨立及多角度思考至為重要。劉天霖(Vanessa)及鄧傳毅(Matthew)最近有機會到美國眾議院議員辦公室實習,擴闊他們的國際視野。

在科大的支持下,人文社會科學學院與美國華盛頓的美國天主教大學(Catholic University of America)建立協議,兩位環球中國研究學系的同學自今年一月起,分別於芝加哥民主黨議員Bobby Rush及阿拉斯加共和黨議員Don Young的辦公室擔任實習生。

除了應付辦公室日常的行政事務,Vanessa及Matthew於擔任實習生期間,獲得了難能可貴的經驗。Vanessa拜訪了逾30個州份的辦公室,對各地不同的文化留下深刻的印象。另一邊廂,Matthew增進了不少有關美國現時政治議題的知識,那些議題在香港並不常見,透過進行背景資料蒐集,他能夠從非公民身分去了解及分析當地時事。

適應當地文化和語言往往是連繫不同文化的橋樑,Vanessa及Matthew於日常生活中放開懷抱,適應新環境,從而克服這個挑戰。他們不僅取得寶貴的工作經驗,更就他們的工作稱職獲得嘉許。最重要的是,他們學習到以多角度思考模式去分析全球時事。

踏入第三年,環球中國研究學系將繼續透過其課程及專題項目,為同學提供更多全球學習機會及全方位教育,務求提升他們對中國及全球的認知。

45484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