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電氣主席兼行政總裁趙國華先生在「科大25周年傑出人士講座系列」 就新能源世界分享真知灼見

2015-09-24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昨天舉辦25周年傑出人士講座,由施耐德電氣主席兼行政總裁趙國華先生(Jean-Pascal Tricoire)擔任主講嘉賓,科大師生踴躍參與,反應熱烈。

趙國華先生以「新能源世界」為題發表演說,講解能源世界如何由集中及具規模的系統,演變成分散及多樣化的生產能源模式。他亦就能源業界如何融合資訊科技,以及新能源逐漸普及化為能源的生產、分配及使用帶來的新機遇,分享了獨到見解。

趙先生在講座上提出可達致可持續能源發展的要素。他表示:「我們需要建立一個新的、有效的能源模式,在減低能源消耗之餘維持經濟增長。我們可以透過智能的方法,創造可持續發展的社會。」

趙國華先生是著名的商界領袖,他於1986年加入施耐德電氣,分別於2006年及2013年獲委任為公司主席及行政總裁。他在施耐德電氣工作期間,主要在法國以外,包括在意大利、中國、南非和美國負責公司的業務運作。他於2002年擔任國際運營部副行政主席、2004年擔任首席運營官,在綜合管理擁有豐富經驗。趙先生自2009年起,擔任法中委員會主席。

施耐德電氣是一家世界能源管理企業,為100多個國家的客戶提供安全、可靠、高效、具生產力及環保的能源管理方案。集團於2014年擁有17萬名員工,銷售額達250億歐羅。施耐德為建築業、工業、數據中心和基礎設施等主要市場的客戶,提供先進的技術、軟件和服務,從最基本的開關系統到複雜的操作系統,協助客戶管理能源並達致系統自動化。施耐德電氣最近與香港科技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研究聯盟合作,提升物聯網的解決方案和應用。

除了趙國華,多名諾貝爾獎得主、政策領袖、企業領袖與實業家等,亦將應邀蒞臨為「科大25周年傑出人士講座系列」作演講。內地主要房地產發展商萬科集團創辦人及董事會主席王石將於本年10月23日發表演說。其他講者包括2011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丹‧史特曼 (Dan Shechtman) 教授以及印度儲備銀行行長Raghuram Govind Rajan博士等。科大將邀請更多傑出人士進行演講。

傳媒查詢:

魯桂欣
電話﹕2358 6317
電郵﹕sherryno@ust.hk
 
歐陽子瑩
電話﹕2358 6306
電郵﹕ellaauyeung@ust.hk
 
 趙國華先生於科大25周年傑出人士講座系列以「新能源世界」為題發表演說。
趙國華先生於科大25周年傑出人士講座系列以「新能源世界」為題發表演說。
 陳繁昌校長(左) 致送紀念品予趙國華先生。
陳繁昌校長(左) 致送紀念品予趙國華先生。
51194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