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吳宏偉教授成為香港首位學者 榮膺全球最大土力工程學會理事

2010-07-08

香 港 科 技 大 學(科 大)工 學 院 副 院 長 吳 宏 偉 教 授 最 近 榮 獲 國 際 岩 土 力 學 及 土 力 工 程 學 會 (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Soil Mechanics and Geotechnical Engineering ?ISSMGE ) 委 任 為 12 位 理 事 會 成 員 之 一 , 成 為 擔 任 這 要 職 的 首 位 香 港 學 者 。 他 亦 成 為 該 會 於 1936 年 創 立 以 來 第 三 位 擔 當 這 領 導 角 色 的 華 人 。 首 兩 位 獲 委 任 加 入 理 事 會 的 華 人 分 別 是 來 自 台 北 的 莫 若 楫 教 授 和 來 自 北 京 的 中 國 科 學 院 院 士 陳 祖 煜 教 授 。  

吳 宏 偉 教 授 是 科 大 工 學 院 副 院 長 、 岩 土 工 程 離 心 機 實 驗 所 主 任 , 以 及 土 木 及 環 境 工 程 學 系 教 授 。 他 於 2010 年 6 月 在 莫 斯 科 舉 行 的 國 際 岩 土 力 學 及 土 力 工 程 學 會 理 事 會 會 議 上 , 獲 會 長 委 任 為 理 事 。 該 會 的 理 事 每 四 年 選 舉 和 委 任 一 次 。

作 為 全 球 最 大 的 岩 土 力 學 和 土 力 工 程 專 業 學 會 , 國 際 岩 土 力 學 及 土 力 工 程 學 會 有71 個 成 員 國 , 代 表 16,500 位 個 人 成 員 。 它 旨 在 促 進 從 事 土 力 工 程 和 環 境 應 用 行 業 的 工 程 師 和 科 學 家 合 作 , 進 行 深 入 研 究 , 並 傳 播 有 關 的 知 識 。

吳 教 授 說 : 「 我 相 信 我 的 委 任 , 可 以 提 高 科 大 和 香 港 的 國 際 知 名 度 以 及 在 土 力 工 程 方 面 的 貢 獻 。 」

吳 宏 偉 教 授 是 土 力 工 程 學 的 權 威 , 他 於 1992 年 在 布 里 斯 托 ( Bristol ) 大 學 取 得 博 士 學 位 。 2005 年 , 他 獲 英 國 劍 橋 大 學 邱 吉 爾 學 院 選 為 海 外 院 士 。 他 也 獲 多 家 專 業 組 織 頒 發 資 深 會 員 榮 銜 , 包 括 英 國 土 木 工 程 學 會 ( Institution of Civil Engineers ) 、 美 國 土 木 工 程 師 學 會 ( American Society of Civil Engineers ) 、 香 港 工 程 師 學 會 , 並 獲 選 為 香 港 工 程 科 學 學 院 ( Hong Kong Academy of Engineering Sciences ) 院 士 。 最 近 , 他 獲 中 國 教 育 部 選 為 長 江 學 者 ( 講 座 教 授 ) 。  

多 年 來 , 吳 教 授 曾 在 很 多 國 際 會 議 和 研 討 會 演 講 及 作 報 告 。 他 也 獲 頒 多 個 國 際 獎 項 , 以 表 揚 他 在 業 內 的 卓 越 貢 獻 。 這 些 獎 項 包 括 英 國 結 構 工 程 師 學 會 ( Institution of Structural Engineers ( UK ) ) Henry Adams 獎 、 東 南 亞 地 質 科 技 學 會 ( Southeast Asian Geotechnical Society ) 頒 發 的 首 個 Tan Swan Beng 獎 、 中 國 岩 土 力 學 及 土 力 工 程 學 會 ( Chinese Institute of Soil Mechanics and Geotechnical Engineering ) 頒 發 的 茅 以 升 土 力 學 及 岩 土 工 程 青 年 獎 ( Mao Yisheng Youth Award ) , 以 及 由 加 拿 大 土 力 工 程 學 會 ( Canadian Geotechnical Society ) 頒 發 的 R M Quigley 獎 。 目 前 , 吳 教 授 是 國 際 知 名 的 加 拿 大 土 力 工 程 學 報 ( Canadian Geotechnical Journal ) 的 副 編 輯 。 他 也 是 世 界 多 份 主 要 土 力 工 程 學 報 的 編 輯 委 員 會 成 員 。

傳 媒 查 詢 :

賴嘉年
Tel: 2358 6306 / 9103 2928
Email: rosslai@ust.hk

黃慧婷
Tel: 2358 6317
Email: donnaw@ust.hk

 
吳 宏 偉 教 授
吳 宏 偉 教 授
24663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