糅合科技與攝影 科大「天地自然.文化風采-李天文攝影展」 

2015-09-24

香港科技大學圖書館舉辦國際知名得獎攝影師李天文博士的個人攝影展,李天文的作品曾於2013年榮獲Windland Smith Rice國際最佳自然攝影大獎(Nature's Best Photography Windland Smith Rice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在全球50個國家的25,000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

「天地自然.文化風采-李天文攝影展」以多媒體方式展出48張出色的攝影作品,展示不同野生動物的生活姿態,當中包括曾於美國自然歷史國家博物館展出的得獎作品「棕熊猛撲」。

「能夠在香港科技大學舉行首次個人攝影展,我感到十分榮幸和興奮。」李天文博士續稱:「我十分喜歡野生動物及攝影,希望我的作品能夠喚起大眾對大自然生態的關注。」

李天文博士在香港長大和接受教育,中學會考時考獲十優佳績,取得獎學金到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取得學士學位,再攻讀生物醫學工程博士學位,當時在UCLA任教的校長陳繁昌教授正是李天文的論文導師。李天文博士現定居於美國,負責管理全球生物藥業龍頭美國安進公司(Amgen)的醫學圖像數據處理中心。憑藉對野生動物的熱愛和好奇心,李天文博士將先進的影像數據處理技術與創意結合,拍攝出既有藝術感又前所未見的影像,將野生動物活現於作品之中。李天文博士屢獲殊榮,曾贏得北美自然攝影協會(NANPA)十佳作品獎,其作品「魚與熊掌」更被選作該協會年度大賽雜誌《Expressions》的封面。

是次攝影展是科大成立25周年的慶祝活動之一,並由科大圖書館及出版技術中心聯合舉辦。 李天文博士亦會主持講座,分享他在學術、事業及攝影的寶貴經驗,他的作品亦會製成畫冊及名信片,以紀念這特別的時刻。

「天地自然.文化風采-李天文攝影展」

展期:2015年9月24日(星期四)至2016年2月17日(星期三)

地點:香港科技大學李兆基圖書館唐炳源唐溫金美展覽廳

詳情可參閱http://library.ust.hk/info/exhibit/tinman/

傳媒查詢:

魯桂欣
電話﹕2358 6317
電郵﹕sherryno@ust.hk
 
陳亮均
電話﹕2358 8556
電郵﹕reynardchan@ust.hk
 
 得獎攝影師李天文博士於科大舉辦野生動物攝影展。
得獎攝影師李天文博士於科大舉辦野生動物攝影展。
51163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