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 香港科技大學創新科技中樞園隆重開幕

2017-03-24

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和香港科技大學(科大)攜手合作啟動法國-香港科技大學創新科技中樞園。法國駐港澳總領事栢海川先生和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於3月24日在科大李兆基校園盧家驄薈萃樓出席開幕儀式。

總領事栢海川在開幕演說中表示:「能夠把科大學生的才能與法國的營商經驗和文化互相結合,去發展創新科技事業,實在振奮人心。不論對法國機構或科大學生而言,我們認為這個創新科技中樞園都是極具潛力的。」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對這合作關係表示歡迎:「我們很高興看到科大與法國政府攜手創建這個中樞園,為雙方提供一個良好的平台去協作及發展創新科技。這次合作意味著雙方對創新技術研究的努力及貢獻。我們的使命和願景相互配合,科大很高興成為合作夥伴。」

中樞園將作為創意、構想及新思維的育成中心,促進創新項目的卓越成就。這次法國領事館和科大合作的長遠願景,是為科大制定一個研究和發展項目必要的條件和環境。

法國-香港科技大學創新科技中樞園旨在為法國和香港的創新合作夥伴,於教育、科學及科技的層面上提供一個一站式平台,以加強夥伴關係及鞏固聯繫。多年來,科大已和多個法國學術機構建立密切聯繫並共同發展有關工程科目的研究生課程,包括法國國立民用航空學院、中央理工-高等電力學院及法國國立聖伊天高等礦業學校。

法國企業熱衷招聘亞洲人才,開展技術合作項目。他們可以透過這個新成立的平台與科大更緊密合作。科大與法國企業合作多年,於2014年科大與法國資訊航空公司泰雷茲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而於2015年,施耐德電氣亦與香港科技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研究聯盟成立合作協議。法國企業與大學合作能促進企業文化及管理方式的共享,給予學生高質素的意見讓他們可以精益求精,亦能讓學生知道行業的最新發展趨勢。

中樞園作為法國和香港科技大學的重要合作計劃,將為學生提供培訓創意的機會,並從法國最成功的創新公司上汲取經驗。

有關法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

法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在總領事栢海川先生領導下,處理在港澳的法國僑民事務,以及為他們服務和保護其利益。總領事館亦會為他國國民發出赴法旅遊簽證。遞屬於法國駐北京大使館,法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協調和促進法國與港澳之間的政治、文化及經濟關係。

有關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www-dev2017.ust.hk)是國際知名的研究型大學,其科學、工程、商業管理及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均臻達世界一流水平。科大校園國際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學科研究,培育具國際視野、創業精神及創新思維的優秀人才。科大的研究於香港的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2014研究評審工作」獲得最多「世界領先」評級,亦於最新的《QS》年輕大學排名位列全球第2,而科大的畢業生在2016年度的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排名第13位,位列大中華院校之首。

附件: 法國公司和機構合作夥伴 (只有英文描述)

傳媒查詢:

法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

金文豪先生

公關及傳訊經理
電話:3752 9921
電郵:press@consulfrance-hongkong.org

香港科技大學

陳緻雅小姐

經理(公共及新聞事務)
電話:2358 6306
電郵:clarechan@ust.hk

 (左起) 香港科技大學工學院院長鄭光廷教授、香港科技大學校長陳繁昌教授及法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栢海川先生為法國-香港科技大學創新科技中樞園主持揭幕儀式
(左起) 香港科技大學工學院院長鄭光廷教授、香港科技大學校長陳繁昌教授及法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栢海川先生為法國-香港科技大學創新科技中樞園主持揭幕儀式
73861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