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慶祝 20 周年 發展科學技術 延續教研奇蹟

2011-04-08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今 天 舉 行 20 周 年 校 慶 慶 祝 大 會 。 中 華 人 民 共 和 國 全 國 人 民 代 表 大 會 常 務 委 員 會 副 委 員 長 韓 啟 德 教 授 及 香 港 特 別 行 政 區 行 政 長 官 曾 蔭 權 先 生 親 臨 主 持 慶 典 。

主 禮 嘉 賓 還 包 括 中 央 人 民 政 府 駐 香 港 特 別 行 政 區 聯 絡 辦 公 室 主 任 彭 清 華 先 生 ; 中 華 人 民 共 和 國 外 交 部 駐 香 港 特 別 行 政 區 特 派 員 呂 新 華 先 生 , 以 及 中 聯 辦 副 主 任 殷 曉 靜 女 士 。 香 港 特 別 行 政 區 政 府 多 位 官 員 , 包 括 教 育 局 局 長 孫 明 揚 先 生 及 財 經 事 務 及 庫 務 局 局 長 陳 家 強 先 生 , 均 應 邀 出 席 。

主 禮 人 士 還 有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校 董 會 主 席 張 建 東 博 士 、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校 長 陳 繁 昌 教 授 、 科 大 副 監 督 及 科 大 顧 問 委 員 會 榮 譽 主 席 鍾 士 元 爵 士 、 科 大 顧 問 委 員 會 榮 譽 主 席 羅 康 瑞 博 士 、 科 大 顧 問 委 員 會 主 席 陳 祖 澤 博 士 ; 以 及 科 大 榮 休 校 長 吳 家 瑋 教 授 及 朱 經 武 教 授 。

韓 啟 德 教 授 在 致 詞 中 說 : 「 20 年 的 ” 求 新 求 進 , 創 未 來 ” ,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走 出 了 一 條 有 自 己 特 色 的 辦 學 道 路 , 成 為 香 港 乃 至 全 國 培 養 科 技 人 才 、 管 理 人 才 和 創 新 人 才 的 搖 籃 , 為 香 港 的 科 技 進 步 和 國 家 的 科 技 發 展 做 出 了 重 要 貢 獻 , 是 高 等 教 育 領 域 的 典 範 。 」

他 又 說 : 「 以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在 今 天 高 等 教 育 領 域 中 的 地 位 , 必 將 為 香 港 乃 至 國 家 未 來 的 科 技 發 展 和 人 才 培 養 發 揮 重 要 而 獨 特 的 作 用 。 」

香 港 特 別 行 政 區 行 政 長 官 曾 蔭 權 先 生 表 示 : 「 在 短 短 二 十 年 間 , 科 大 已 被 公 認 為 國 際 級 學 府 , 而 這 奇 蹟 將 延 續 下 去 。 科 大 的 聲 譽 , 來 自 它 的 優 秀 科 研 文 化 。 我 很 高 興 看 到 工 商 界 正 在 加 強 這 方 面 的 投 放 。 」

他 又 說 : 「 科 大 另 一 特 色 是 它 的 國 際 視 野 ; 它 具 備 多 元 化 的 教 師 背 景 、 廣 大 的 科 研 合 作 網 絡 並 提 供 大 量 交 流 機 會 。 科 大 這 些 優 勢 對 香 港 成 為 區 內 教 育 樞 紐 至 為 重 要 , 亦 有 助 發 展 和 推 廣 我 們 的 優 質 教 育 服 務 。 在 推 動 香 港 邁 向 知 識 型 社 會 的 過 程 中 , 科 大 扮 演 一 個 重 要 角 色 。 」

科 大 校 董 會 主 席 張 建 東 博 士 說 : 「 科 大 教 職 員 與 學 生 來 自 世 界 各 地 , 卻 有 同 一 的 精 神 與 強 大 的 凝 聚 力 。 我 特 別 感 激 各 位 領 導 科 大 的 同 寅 , 您 們 目 光 遠 大 , 以 無 比 的 決 心 帶 領 科 大 更 上 層 樓 。 」

科 大 校 長 陳 繁 昌 教 授 說 :.「 二 十 年 前 , 香 港 政 府 深 明 創 辦 一 所 科 技 大 學 以 提 升 香 港 經 濟 發 展 與 創 新 精 神 的 需 要 。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成 立 , 致 力 完 成 這 個 使 命 。 今 日 , 科 大 已 得 到 世 界 認 同 。 我 們 是 香 港 未 來 發 展 和 多 元 經 濟 的 動 力 。 為 竭 盡 本 份 , 科 大 今 天 推 出 了 為 期 一 年 的 「 科 大 二 十 周 年 校 長 挑 戰 計 劃 」 , 只 要 善 長 向 科 大 捐 資 港 幣 一 千 萬 元 設 立 講 座 教 授 席 , 科 大 就 會 作 出 配 對 捐 款 。 」

為 了 表 揚 科 大 的 貢 獻 , 中 國 科 學 院 南 京 紫 金 山 天 文 台 特 別 將 一 顆 編 號 202784 的 小 行 星 命 名 為 「 港 科 大 星 」 。 黨 委 書 記 兼 副 台 長 魯 春 林 先 生 在 慶 祝 科 大 20 周 年 的 儀 式 上 , 正 式 作 出 宣 布 , 同 時 頒 發 紀 念 牌 及 証 書 給 科 大 , 並 由 張 建 東 主 席 、 陳 繁 昌 校 長 , 以 及 科 大 「 星 之 子 」 陳 易 希 同 學 和 林 俊 禧 同 學 代 表 接 受 。

科 大 工 學 院 更 結 合 科 技 與 中 國 文 化 , 以 機 械 人 醒 獅 , 作 為 慶 祝 節 目 。 場 內 還 有 20 位 來 自 不 同 國 家 的 科 大 學 生 分 別 穿 上 自 己 國 家 的 民 族 服 裝 , 象 徵 科 大 的 國 際 化 。

科 大 20 周 年 校 慶 慶 祝 大 會 共 有 500 多 位 嘉 賓 出 席 , 包 括 著 名 大 學 的 校 長 、 各 國 駐 港 領 事 、 捐 贈 者 、 科 大 合 作 夥 伴 , 以 及 科 大 教 授 、 職 員 、 學 生 和 校 友 。

韓 啟 德 教 授 講 辭 這裡.

陳 繁 昌 校 長 講 辭 這裡.

相 關 連 結 : http://video.ust.hk/Watch.aspx?Video=01132314C8264834

傳 媒 查 詢 :

賴嘉年
Tel: 2358 6306 / 9103 2928
Email: rosslai@ust.hk

葉潔明
Tel: 2358 6313
Email: kityip@ust.hk

 

曾 蔭 權 先 生 祝 賀 科 大 二 十 周 年
曾 蔭 權 先 生 祝 賀 科 大 二 十 周 年
韓 啟 德 教 授 向 科 大 獻 上 祝 福
韓 啟 德 教 授 向 科 大 獻 上 祝 福
陳 繁 昌 校 長 宣 布 成 立 「 科 大 二 十 周 年 校 長 挑 戰 計 ;劃 」
陳 繁 昌 校 長 宣 布 成 立 「 科 大 二 十 周 年 校 長 挑 戰 計 ;劃 」
向 科 大 同 仁 祝 酒
向 科 大 同 仁 祝 酒
中 國 科 學 院 紫 金 山 天 文 台 黨 委 書 記 兼 副 台 長 魯 春 林(中)宣 布 「 港 科 大 星 」 命 名
中 國 科 學 院 紫 金 山 天 文 台 黨 委 書 記 兼 副 台 長 魯 春 林(中)宣 布 「 港 科 大 星 」 命 名
全 體 主 禮 嘉 賓
全 體 主 禮 嘉 賓
陈 繁 昌 校 长 ( 右 四 ) 与 穿 上 民 族 服 装 的 科 大 国 际 学 生 合照
陈 繁 昌 校 长 ( 右 四 ) 与 穿 上 民 族 服 装 的 科 大 国 际 学 生 合照
11375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