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素保證局讚揚香港科技大學 推行國際化、有利研究、創新及全面的教學 學術成就卓越

2015-10-02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歡迎質素保證局的質素核證報告,報告認同科大「校齡不長」,但已成為「優秀的國際大學」,「大學有足夠理由為迄今取得的成就而自豪」。質素保證局評審小組同時讚揚科大「學術成就卓越」、「國際排名甚高」,及「以嚴謹和學術的方式提升質素」。

科大獲質素核證報告讚揚「以創新、全面及周詳的模式推行四年制學士學位課程,以及大學在本科生教育採取新三模方式帶來轉化效果」。評審小組認同「科大為訂立及維持學術標準制定了有效機制」,「不斷致力為學生提供更多機會,並提供撥款,支持教與學的發展」。小組並嘉許科大推行的學習進度追蹤系統,能監察學生全面的學習體驗。

科大很高興評審小組肯定大學「付出不少努力為學生提供國際服務的學習體驗和交流機會,成績理想,並積極取得多項國際協議」,成功推動院校間的學生交流、實習、開辦聯合課程及科研合作。

科大在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的排名持續攀升,2014年位列第16名,科大對此感到自豪。評審小組指出科大畢業生「在就業方面的成績斐然,繼續進修的比率亦高」,肯定「科大的學術環境有助畢業生的發展,他們是不少僱主有意羅致的人選」。

作為領先的研究型大學,科大很高興獲評審小組讚揚其「採取措施,建立有利研究的環境,為培養學生日後成為研究人員提供有力的內部支援」。評審小組亦指出,即使競爭十分激烈,「科大的研究生數目續有增長,而研究生的比例亦維持在國際水平」。根據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的「2014研究評審工作」,科大在多個研究領域均達到世界領先及國際卓越水平,表現出色。

評審小組的報告亦讚揚科大採取多項措施,吸納學生意見於日常校務中,指出有「不少校方回應學生意見的例證」,而且「有明確例證,顯示由這過程帶動的改變」。

科大一直不斷求進,在數個範疇均有改善,並得到評審小組的認同。這包括把學士學位課程的質素保證和檢視程序擴展至碩士修課課程、進一步加強新入職教學助理的語文能力及教學技巧,以及擴大校外基準參照,將數據比較納為常規。

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表示,科大在質素保證局的質素核證過程中獲益良多,「大學踏入二十五周年校慶,對質素保證局在多個範疇表揚科大感到十分鼓舞,包括科大的教學與研究質素、開放和國際化的學習環境培育出全面的畢業生,深受社會歡迎。我們會精益求精,持續改善,以提升教育及研究質素,追求卓越。」

傳媒查詢:

魯桂欣
電話﹕2358 6317
電郵﹕sherryno@ust.hk
 
歐陽子瑩
電話﹕2358 6306
電郵﹕ellaauyeung@ust.hk
 
主題
51303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