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與滑鐵盧大學合辦工學博士雙學位課程

2015-10-11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與滑鐵盧大學推出工學博士雙學位課程,讓獲選的學生可同時獲得兩所大學授予博士學位。滑鐵盧大學是加拿大的優秀學府,在科技創新範疇尤為出色。 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與滑鐵盧大學校長Feridun Hamdullahpur教授於10月7日在滑鐵盧簽署合作備忘錄,同意開辦工學博士雙學位課程。這項合作將於明年展開,兩所分別領先亞洲及北美洲的大學將建立強大的學術聯繫。 Hamdullahpur教授表示:「這項合作結合兩校的創新思維去培育年輕學者,為來自兩校頂尖工學院的博士研究生建立基礎,推動學術及研究合作,我們對此感到驕傲。」 陳繁昌教授指出:「科大是全球躍升得最快的大學之一,而滑鐵盧大學工學院在北美洲首屈一指,在不少範疇更領先全球。這個合辦的博士雙學位課程旨在讓學生能在兩所排名甚高的工學院中學習,亦能接觸兩所學府的獨特文化及創業環境,讓學生有所禆益。」 這課程會於2016年1月展開,博士研究生將於兩所院校學習相約的時間,分別接受兩校工學博士導師的指導。 滑鐵盧大學工學院院長Pearl Sullivan教授表示:「滑鐵盧工學院為博士研究生未來的研究及事業發展作好準備。世界領先的研究型機構及實驗室期望博士畢業生接觸不同文化,並能夠靈活適應各實驗室的環境,以及將研究成果加以應用,造福社會。滑鐵盧工學院博士教育課程重視加強實際的應用技巧,以擴展畢業生的就業發展空間。」 修讀課程的學生需要達到兩所院校的課程要求,並要完成一份博士論文及一次論文答辯。順利完成課程的學生將獲兩校分別授予博士學位。 有關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www.ust.hk)是國際知名的研究型大學,其科學、工程、商業管理及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均臻達世界一流水平。科大的教研成就獲國際充分肯定,又積極促進跨學科研究,提供全人教育,培育有創業精神、創新思維的優秀人才,以配合知識型社會發展。科大積極與全球及中國內地作緊密聯繫,建立網絡;並致力發展成全球的知識樞紐,推動創新研究。科大的研究於教資會「2014研究評審工作」獲得最多「世界領先」評級,並於2014年度的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排名第16位,位列大中華院校之首。大學於2015-16年度的《QS世界大學排名》中排行第28位,位列香港區的第一名,並於2015年獲《泰晤士高等教育》評為全球躍升得最快的七所大學之一。 有關滑鐵盧大學 滑鐵盧大學創校超過半個世紀,是加拿大知名的綜合型大學,共有約35,000名全日制及兼讀制的本科生及研究生。滑鐵盧大學位處加拿大的科技樞紐,並連續23年成為加拿大最具創新力的大學。滑鐵盧大學推行最球最大型的協作教育計劃,透過與企業合作,促進學習及研發。未來十年,滑鐵盧大學將致力推動創新發展,並與各界合作,為加拿大以至全球的現在與未來作出貢獻。詳情請瀏覽大學網頁(uwaterloo.ca)。 傳媒查詢:
魯桂欣
電話﹕2358 6317
電郵﹕sherryno@ust.hk
冼詠庭
電話﹕3469 2512
 簽署合作備忘錄儀式上﹕ (左起) 香港科技大學副校長(大學拓展)翁以登博士;香港科技大學校長陳繁昌教授;滑鐵盧大學校長Feridun Hamdullahpur教授;滑鐵盧大學工學院院長Pearl Sullivan教授。
簽署合作備忘錄儀式上﹕ (左起) 香港科技大學副校長(大學拓展)翁以登博士;香港科技大學校長陳繁昌教授;滑鐵盧大學校長Feridun Hamdullahpur教授;滑鐵盧大學工學院院長Pearl Sullivan教授。
主題
51427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