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與滑鐵盧大學合辦博士雙學位課程

2016-11-23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與滑鐵盧大學簽署合作協議,讓來自不同學科的博士生,可獲兩所大學頒授雙博士學位。

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與滑鐵盧大學校長漢杜拉普爾(Feridun Hamdullahpur)教授,近日就兩院校所提供的雙博士學位課程,簽署共同指導協議。來自兩所院校任何學院的獲選學生,將以相若的時間,分別接受兩所院校教授的指導。兩院校去年合作開辦工學博士雙學位課程,這項協議將進一步拓闊現有的合作層面。

陳繁昌教授喜見科大與北美領先學府滑鐵盧大學,深化在博士教育方面的合作。他表示:「建基於現有工學博士雙學位課程的策略性合作,兩所大學今次再擴展合作範圍,這將有助提升兩所院校的接觸及交流,我相信可以從中培育及激發更多具創意的念頭。」

漢杜拉普爾教授亦對新合作協議表示欣喜,他說:「滑鐵盧大學很高興與全球頂尖學府之一的香港科技大學,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來自不同學科的博士生可獲得寶貴的機會,除了於學術及研究方面,能與各領域的翹楚合作,亦可受兩所院校的創新文化所薰陶。」

修讀課程的學生需達到兩所院校的課程要求,並要完成一份博士論文及一次論文答辯。順利完成課程的學生將分別獲兩校頒授博士學位。

有關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www.ust.hk)是國際知名的研究型大學,其科學、工程、商業管理及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均臻達世界一流水平。科大校園國際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學科研究,培育具國際視野、創業精神及創新思維的優秀人才。科大一向以學術嚴謹和研究成果豐碩著名,其研究於香港的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2014研究評審工作」獲得最多「世界領先」評級。科大於最新的《QS》年輕大學排名位列全球第2,而科大的畢業生在2016年度的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排名第13位,位列大中華院校之首。工商管理學院的凱洛格-科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課程,今年於《金融時報》全球EMBA課程排名中再度位列榜首,第七度榮膺全球第一。

有關滑鐵盧大學

滑鐵盧大學是加拿大領先的創新大學,它擁有逾36,000名學生,並推行全球最大型的教育協作體系。滑鐵盧大學獨一無二的創業文化,配合研究方面的重點發展,令其成為全球頂尖的創新樞紐。詳情請瀏覽大學網頁uwaterloo.ca

傳媒查詢:

林淑媛
電話﹕2358 6313
電郵﹕anitalam@ust.hk
 
鍾兆琪
電話﹕3469 2512
電郵﹕yukichung@ust.hk
 
 於簽約儀式上﹕(左起) 滑鐵盧大學國際關係助理副校長羅蘭斯教授、滑鐵盧大學校長漢杜拉普爾教授及香港科技大學校長陳繁昌教授。
於簽約儀式上﹕(左起) 滑鐵盧大學國際關係助理副校長羅蘭斯教授、滑鐵盧大學校長漢杜拉普爾教授及香港科技大學校長陳繁昌教授。
主題
59467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