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本科生於國際案例比賽取得歷來最佳成績

2015-07-29

參與案例分析及比賽有助提升學生的商業觸覺及加強思考培訓,且讓他們有機會親身了解商界面對的實際困難和擴闊視野。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科大商學院)一直積極推動案例學習文化,更支持學生成立案例研究學習坊分享經驗,成功在國際案例比賽中取得歷來最佳成績。

於本年首六個月,學院選出五支由本科生組成的隊伍,分別參與在不同地區舉辦的國際案例比賽,與世界各地頂尖學府學生砥礪切磋。當中三支隊伍躋身三甲位置,包括勇奪於3月份在歐洲塞爾維亞舉行的貝爾格萊德國際商業案例比賽冠軍。由四名同學組成的科大隊伍,就兩間跨國企業如何提升品牌形象提出建議,成功擊敗包括賓夕法尼亞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及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等十一支國際勁旅。

參賽同學兼二年級本科生範鴻恩表示:「我們賽前努力練習,從導師中學到很多實用技巧,加上在比賽過程中隊員間緊密合作、互相信任,令我們發揮表現,成功在短時間內解決問題。」

另外兩支科大隊伍分別在兩項國際比賽獲得季軍,包括由加拿大毅偉商學院於3月主辦的楓葉銀行案例比賽,以及由荷蘭馬斯特里赫特大學於4月主辦的案例比賽。

科大是一所充滿活力的年青大學,鼓勵創意及積極學習。商學院一批學生於去年更主動建議與校方合作,成立案例研究學習坊,希望透過有系統的活動,向更多選讀不同商學院課程及不同年級的同學分享案例知識及參賽經驗,推動案例學習活動。

學習坊委員及在荷蘭比賽中載譽而歸的陳正洋同學表示:「我們邀請校友及導師出席工作坊,就案例分析及解決商業問題提供寶貴意見及分享經驗。」

科大商學院副院長兼本科課程主任劉夢琳教授對參與及獲獎同學取得佳績感到鼓舞,她同時是學習坊的顧問導師,並表示:「我們的課程為學生面對全球化的商業環境作好準備,提升他們應對未來挑戰的能力。案例比賽不單令學生有機會參與解決企業面對的實際困難,更讓他們可與世界各地優秀學生互相學習交流。商學院將繼續與案例研究學習坊同學共同合作,邀請導師和校友參與活動,積極推動、培訓及全力支持學生參與本地及國際案例比賽。」

傳媒查詢,請聯絡:

香港科大商學院

潘紹忠先生

電話 ﹕ (852) 3469 2090
電郵 ﹕ johnpoon@ust.hk

 
 於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國際商業案例比賽中奪魁的隊伍。
於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國際商業案例比賽中奪魁的隊伍。
 於荷蘭馬斯特里赫特國際案例比賽中獲得季軍的隊伍。
於荷蘭馬斯特里赫特國際案例比賽中獲得季軍的隊伍。
 於加拿大楓葉銀行案例比賽(毅偉商學院主辦)中奪得季軍的隊伍。
於加拿大楓葉銀行案例比賽(毅偉商學院主辦)中奪得季軍的隊伍。
 「案例研究學習坊」重視經驗分享,由一批對案例學習充滿熱誠的本科生成立。
「案例研究學習坊」重視經驗分享,由一批對案例學習充滿熱誠的本科生成立。
50161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