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與國際數學奧林匹克香港委員會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協議 舉辦第57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競賽

2015-11-10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近日與國際數學奧林匹克香港委員會有限公司(奧數委員會)正式簽署合作協議,成為第57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競賽(「奧數」)的協辦大學。

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表示,奧數不只是一個數學比賽:「我很高興香港於1994年首次舉辦奧數後,於明年再次成為主辦方。我們應該藉此良機推廣香港,吸引世界各地的優秀學生、提升香港的國際地位,並向本地的年青人進一步推廣數學及科普教育。要在國際間宣揚這些訊息,奧數是一個最理想的平台。」

科大正全力配合,為明年奧數提供最佳的設施和配套。屆時,超過一千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加者將聚集科大,參與為期十天的奧數競賽及活動。陳校長續稱,適逢2016年是科大廿五周年校慶,明年在科大舉辦奧數,更顯得意義非凡。

國際數學奧林匹克香港委員會有限公司董事岑嘉評教授表示:「奧數委員會很高興得到科大、教育局及香港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籌辦2016年奧數。我們的籌備委員會及各個工作小組正積極進行各方面的前期工作,期待於明年迎接一個精彩而難忘的奧數。」

科大自2014年與奧數委員會簽署備忘錄起,雙方一直緊密合作,宣傳及籌備2016年奧數。2016奧數網頁(http://www.imo2016.org/)已經啟用,而科大及奧數委員會於今年暑假及九月份的科大本科入學資訊日,亦已進行一系列宣傳活動。此外,今年10月31日至11月8日在香港科學園舉行的「創新科技嘉年華2015」,科大的展覽攤位也展出了奧數的活動。美國西北大學教授Ezra Getzler亦已應科大邀請,將於今年12月5日及7日進行兩場科大-奧數2016系列講座,分別講解伯努尼數(the Bernoulli numbers)及n-groups,對象涵蓋全港中學及大專院校的年青人,以增進他們學習數學以及其他科學範疇的興趣,並為2016年奧數作好準備。

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為大規模的世界性中學生數學競賽。首屆奧數於1959年在羅馬尼亞舉行,共有7個國家參賽,至今已增至超過100個國家與地區參加。2015奧數於泰國清邁舉行,共有577位來自104個國家與地區的中學生參與。第57屆奧數將於2016年7月6至16日在香港舉行,並以科大為比賽主要場地。

傳媒查詢:

魯桂欣
電話﹕2358 6317
電郵﹕sherryno@ust.hk
 
林淑媛
電話﹕2358 6313
電郵﹕anitalam@ust.hk
 
 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右)與國際數學奧林匹克香港委員會有限公司董事岑嘉評教授就第57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競賽簽署協辦協議
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右)與國際數學奧林匹克香港委員會有限公司董事岑嘉評教授就第57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競賽簽署協辦協議
主題
51909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