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與神州數碼簽訂框架協議 共建智慧城市研究院

2015-09-11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與中國最大的整合資訊科技服務供應商神州數碼控股有限公司(神州數碼)簽署共建智慧城市(香港)研究院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推動香港和內地智慧城市的發展。

根據協議,科大和神州數碼將在智慧城市策略規劃研究、智慧城市大數據關鍵信息技術研究等方面展開合作。雙方亦會共建智慧城市體驗中心、聯合申請各類政府研發項目及重大專項。科大將會發揮在科研方面的優勢,為項目提供研究專才及配套資源,而神州數碼則會在資訊科技規劃諮詢、解決方案設計等領域發揮所長。

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表示:「我們對於能夠與著名創新科技企業神州數碼建立策略性的合作感到十分榮幸。科大一直在創新科研上表現卓越,我們期望透過與神州數碼緊密合作,協助促進智慧城市的發展,及推動香港發展成為創新及科技樞紐。」

神州數碼董事局主席郭為先生表示︰「神州數碼控股正在轉型為一家完全的服務和互聯網的公司,智慧城市建設將是公司的重點業務之一。作為國內智慧城市建設的領軍企業,我們一直通過不同的渠道,持續優化智慧城市建設戰略架構。這次和科大的合作完全契合我們的發展策略,將進一步優化與提升公司在建設智慧城市方面的服務和產品,為公司的長遠發展奠定穩健的根基。」

神州數碼相信科大作為享譽國際的一流學府,在科研方面成就卓著,尤其在大數據信息技術、智慧城市諮詢規劃和解決方案等領域表現突出,雙方的合作將開闢香港與內地智慧城市領域合作的新通道。

有關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www.ust.hk)是國際知名的研究型大學,其科學、工程、商業管理及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均臻達世界一流水平。科大的教研成就獲國際充分肯定,又積極促進跨學科研究,提供全人教育,培育有創業精神、創新思維的優秀人才,以配合知識型社會發展。科大積極與全球及中國內地作緊密聯繫,建立網絡;並致力發展成全球的知識樞紐,推動創新研究。科大於2014年度的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排名第16位,位列大中華院校之首;並於2015年獲《泰晤士高等教育》評為全球躍升得最快的七所大學之一。

關於神州數碼

神州數碼(股份編號:00861.HK)是中國最大的整合IT服務供應商,於2001年6月1日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神州數碼傑出的表現深受各業界的認可,包括入選《福布斯》「亞太地區最佳大型上市公司50強」、《財富》「中國企業500強」、「中國軟件業務收入百強企業」等。

神州數碼整合全球資訊產業資源,現已構建起完整的IT服務價值鏈,服務涉及IT規劃諮詢、IT基礎設施系統集成、解決方案設計與實施、應用軟件設計及開發、IT系統運維外包、IT分銷、物流和維保等領域,為客戶提供端到端的整合IT服務。

順應中國「十二五」發展規劃,神州數碼提出「智慧城市」戰略,通過以雲計算、移動互聯、物聯網為代表的資訊技術手段進行融合創新,在資訊消費領域精耕細作,推進中國新型城市化進程。神州數碼智慧城市業務涵蓋智慧城市頂層諮詢規劃,智慧城市基礎的IT設施建設,智慧城市的建設運營服務等,具備全面的服務能力和業務覆蓋。憑藉在資訊化的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神州數碼「智慧城市」戰略佈局已經在全國範圍內展開,並已成為擁有前瞻性理論架構及最多成功案例的中國「智慧城市」專家。

傳媒查詢:

魯桂欣
電話﹕2358 6317
電郵﹕sherryno@ust.hk
 
陳亮均
電話﹕2358 8556
電郵﹕reynardchan@ust.hk
 
 香港科技大學校長陳繁昌教授 (右)與神州數碼控股董事局主席郭為 (左) 代表雙方簽訂協議。
香港科技大學校長陳繁昌教授 (右)與神州數碼控股董事局主席郭為 (左) 代表雙方簽訂協議。
主題
50871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