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頒發卓越核心課程獎

2016-05-16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致力發展全人教育,為本科生提供優質的核心課程,大學今日舉行第四屆卓越核心課程獎頒獎典禮,表揚優秀的核心課程。

今年奪得卓越核心課程獎的課程是「發掘內在領導潛能」,由管理學系李羅傑教授及劉麗麗博士任教。課程透過知識分享以及自我發現,啟發本科新生發掘其內在潛能,推動他們發展成為未來領袖。課程內容包括由60多個來自各行各業的社會領袖主持講座,配以實際案例,另有自我反思、小組計劃以及互動教學等項目,讓同學們學習如何發揮個人優點成為領導者。

另一個由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商啟教授任教的「環境質量管制及改善」課程,獲大學頒發榮譽獎。商教授去年將課程由傳統演講式講課,轉變為小班「反轉教室」教學模式,鼓勵同學以探究及解決問題的態度,瞭解可持續發展。課程亦包括前往廣西的學習團。有學生表示,新課程有助推動他們追尋課本以外的知識。

校長陳繁昌教授主持頒獎典禮時祝賀得獎者,他表示﹕「大學本著提升整體學習經驗,以及為同學建立一個全面知識基礎的理念,致力強化核心課程內容。對於我們優秀的教學團隊所付出的努力得到認同,我感到非常高興。」

核心教育課程委員會主席周敬流教授稱,一個設計全面的課程,經得起時間的考驗,亦會持續更新,切合社會需要。「今年的得獎課程正正反映了這些特質,令同學了解自己,助他們於瞬息萬變的社會為自己定位,課程多年來備受學生及同事推崇。」

核心教育課程主任張志成教授亦送上祝賀,他說:「核心課程是本科生課程中一個重要部分,我們希望為學生建立一個平衡而廣博的學習基礎,讓他們於其專業領域中獨當一面,並成為負責任的公民,貢獻社會。」

科大的核心課程涵蓋社會分析、科學與科技、人文科學、計量推理、英語傳意、中文傳意、藝術及健康生活等範疇,共提供接近300個課程。四年制本科生必須修讀120至126個學分,當中36個學分為核心課程。卓越核心課程獎的評審準則嚴謹,評審標準包括:課程設計、評估機制、教學法與創新及可作為核心課程的典範。

傳媒查詢:

魯桂欣
電話﹕2358 6317
電郵﹕sherryno@ust.hk
 
林淑媛
電話﹕2358 6313
電郵﹕anitalam@ust.hk
 
 (左起)商啟教授、李羅傑教授、劉麗麗博士、校長陳繁昌教授及周敬流教授
(左起)商啟教授、李羅傑教授、劉麗麗博士、校長陳繁昌教授及周敬流教授
55550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