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聯同耶魯管理學院和巴黎HEC商學院 合辦雙碩士學位課程 培育環球商界領袖

2017-11-28

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科大商學院)與全球兩間頂尖學府聯合推出雙碩士學位課程(簡稱M2M課程),為有志發展國際事業的年青人建立環球視野和跨國網絡。

科大商學院參與由全球五間著名學院首次共同策劃的M2M課程合作計劃。科大商學院率先與美國耶魯大學管理學院(Yale SOM)和法國巴黎HEC商學院(HEC Paris)合作,推出三款組合的雙碩士學位:

HKUST-Yale國際管理雙碩士學位

HEC-HKUST國際管理雙碩士學位

HKUST-Yale環球運營管理雙碩士學位

三款組合的雙碩士學位課程均為期兩年,讓學員可在兩地不同院校修讀,畢業後除獲頒兩院的雙碩士學位和成為兩間學院的校友外,更受惠於兩校就業支援服務和擴闊國際網絡的機會。

科大商學院院長譚嘉因教授表示:「為配合全球化經濟所帶來的人才需求,我們致力與全球頂尖學府攜手合作,冀為學員提供多元化的國際學習體驗、擴闊視野,亦為他們未來晉身環球商界作好準備。」

科大商學院與美國耶魯大學管理學院及法國巴黎HEC商學院合作提供「國際管理雙碩士」及「環球運營管理雙碩士」兩項共三款課程選擇。其中國際管理雙碩士課程因應參與學院獨有的學術及地理優勢,重點針對相關市場的商業環境及生態圈,讓學員把握未來在不同經濟地域的發展機遇;而環球運營管理雙碩士課程則為學員提供全方位商業範疇基礎及運營管理專業知識,培訓學員成為全面的商界領袖。

有見愈來愈多年青人有志投身海外發展,M2M課程透過世界級學術夥伴的合作,為未來商界人才提供獨特的學習體驗。課程適合剛畢業的大學生或少於三年工作經驗的年青人。學員可於兩個學年、在兩間不同地區的商學院學習,跟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士切磋交流,感受兩地和不同院校的獨特文化及學習體驗,培養更廣闊的國際視野。

除科大商學院、美國耶魯大學管理學院及法國巴黎HEC商學院外,開辦M2M課程的著名學府亦包括巴西聖保羅瓦加斯商學院(FGV)及加拿大卑詩大學尚德商學院(UBC Sauder School of Business),五所均為全球高端管理聯盟(Global Network for Advanced Management,簡稱GNAM)的成員學府,一直透過資源共享、合作及創新思維,培育全球領袖。

有關全球高端管理聯盟(GNAM)

GNAM旨在透過資源共享,創造共同價值及激發創新思維。GNAM於2012年成立,共有29間分佈在不同地區的頂尖商學院參與。參與院校的共同目標是讓學生、學院、教職員、舊生與各地建立聯繫,加深各地經濟的瞭解,從而提高合作的機會和效率。參與院校亦致力為複雜的全球議題作出貢獻。GNAM的成立標誌著商學院傳統合作模式的改變,有助促進創新思維,令各院校盡展所長。有關GNAM更多資料,請瀏覽http://advancedmanagement.net/

有關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

香港科大商學院成立於1991年,迅速發展成為國際知名學府,獲公認為亞洲最年輕和最受尊崇的商學院之一。其卓越的研究成就和高質教學課程,廣獲各界認同,並於全球排名榜上名列前茅。學院早於1999年已獲國際管理教育協會(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AACSB)認證。香港科大商學院致力培育面向世界、具創新和進取精神,以及勇於承擔的商業領袖,並努力進行嶄新的研究工作以擴闊不同領域的商業知識,為區內的經濟及社會進步作出貢獻。有關科大商學院更多資料,請瀏覽www.bm.ust.hk

有關美國耶魯大學管理學院

美國耶魯大學管理學院致力培育商界領袖及社會棟樑。憑藉與耶魯大學的緊密聯繫、與全球高端管理聯盟內頂尖商學院的合作,以及採用綜合模式的商業教學,學院積極發展學生在全球經濟環境複雜多變下的領導才能,並透過拓展人脈網絡,擴闊眼界,讓他們具備多角度審時度勢的能力。耶魯大學管理學院的畢業生能夠勝任不同的職能、行業及地區界限的工作,並於機構和社會中應對不同的挑戰。有關耶魯大學管理學院更多資料,請瀏覽http://som.yale.edu/

有關法國巴黎HEC商學院

法國巴黎HEC商學院擁有多年專業管理教學及研究的經驗和成就,為社會未來的領袖提供一系列全面而獨特的教學課程,包括碩士學位、暑期課程、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哲學博士學位、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學位、TRIUM全球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以及特別為行政人員設計的公開招生課程。巴黎HEC商學院於1881年由法國巴黎工商會(Paris Chamber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成立,亦是巴黎薩克雷大學(Université Paris-Saclay)創校成員。學院現有138名全職教授,多達4400學生,每年培訓超過8000名經理級及行政人員。有關巴黎HEC商學院更多資料,請瀏覽www.hec.edu

傳媒查詢:

香港科大商學院

潘紹忠
電話:(852) 3469 2090
電郵:johnpoon@ust.hk

胡思靈
電話:(852) 2358 8242
電郵:queeniewu@ust.hk

 (左起)科大商學院理學碩士課程主任盧惠蘭小姐、院長譚嘉因教授及學院執行總監(學院發展及理學碩士課程)曾志安先生
(左起)科大商學院理學碩士課程主任盧惠蘭小姐、院長譚嘉因教授及學院執行總監(學院發展及理學碩士課程)曾志安先生
84180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