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與全球管理教育聯盟合作 首度於亞洲舉辦人力資源交流會議

2015-06-24

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商學院)與全球管理教育聯盟CEMS1合作,首度於亞洲合辦企業交流會議,邀請全球頂尖企業的人力資源代表,於客觀中立的平台探討招聘及挽留人才策略,促進業界交流。

為期兩天的會議於2015年6月15及16日在香港舉行,讓參與機構比較及評估不同吸引和挽留剛畢業人才的方案。出席會議的機構包括ABB、Aon Hewitt (怡安翰威特) 、EF Education First、Hilti (喜利得) 、 LinkedIn、Maersk Line、The Ritz-Carlton (麗思卡爾頓酒店)、United Overseas Bank (大華銀行)等跨國企業。

CEMS聯盟秘書長Nicole de Fontaines女士表示:「CEMS首次移師亞太區舉辦企業交流會議,彰顯亞太地區在全球的重要性與日俱增。CEMS旨為各地商業教育訂定國際標準,而目前亞洲對有關標準的需求越趨殷切。」

她續稱:「CEMS的會議希望透過參與企業的坦誠對話和分享,讓與會代表可互相參考、檢討和改善人力資源政策。CEMS聯盟首次在香港舉辦有關會議,希望能配合區內未來急速的發展步伐。」

CEMS聯盟在全球擁有超過70間企業合作夥伴,當中包括Facebook、馮氏集團、Google、L’Oreal、LVMH、McKinsey及大華銀行。CEMS聯盟擔當連繫企業及商學院的重要角色,獲邀加入CEMS的29所成員學院均為區內頂尖學府,例如歐洲著名的倫敦政經學院及巴黎HEC商學院,而科大是CEMS聯盟在香港唯一的成員學院,以及亞太區第四所成員學院。

CEMS聯盟與成員學院合辦為其一年的國際管理碩士課程,修讀學生一般分別於兩間CEMS成員學院各完成一個學期課程,完成課程後可獲頒發雙重學歷。

本年全球修讀CEMS 課程的人數達1,200人,學生來自72個不同國籍,CEMS聯盟預計亞洲的學生及企業夥伴將逐步增加。科大匯聚東西文化特色,相信可加深學生對亞洲及內地市場的了解。科大CEMS課程獲香港大華銀行支持,銀行除安排學習項目外,更可從中發掘有潛質的學生。

科大商學院院長及Michael Jebsen商學教授邢吉天教授表示:「CEMS擁有全球龐大的學術及企業網絡,讓學生有更豐富的學習體驗和吸收國際專業知識,為他們在全球各地發展事業作好準備。此外,商學院亦可藉CEMS網絡增加與企業的合作機會,例如舉辦是次人力資源交流會議,讓來自全球50位人力資源企業代表就吸引和挽留人才交換寶貴意見。」

香港大華銀行助理行政總裁董慶賢先生表示:「我們於去年十一月加入CEMS聯盟,與科大及聯盟攜手合作,不但可加強與學界的聯繫,且可為迎接未來多語言、多文化的全球化商業環境,以及對培育未來全球商界領袖作出貢獻。」

1 CEMS -全球管理教育聯盟 (The Global Alliance in Management Education)簡稱 CEMS (前稱歐洲管理學院及國際企業組織,即 Community of European Management Schools and International Companies)。

傳媒查詢,請聯絡:

香港科大商學院
潘紹忠

電話:(852) 3469 2090
電郵:johnpoon@ust.hk
 
 由科大商學院與全球管理教育聯盟合辦的企業交流會議讓各地人力資源企業代表就招聘及挽留人才交換意見。
由科大商學院與全球管理教育聯盟合辦的企業交流會議讓各地人力資源企業代表就招聘及挽留人才交換意見。
 (左四起) CEMS聯盟秘書長Nicole de Fontaines女士、科大商學院院長及Michael Jebsen商學教授邢吉天教授、新加坡大華銀行集團人力資源部董事總經理及主管黃美齡女士及香港大華銀行助理行政總裁董慶賢先生。
(左四起) CEMS聯盟秘書長Nicole de Fontaines女士、科大商學院院長及Michael Jebsen商學教授邢吉天教授、新加坡大華銀行集團人力資源部董事總經理及主管黃美齡女士及香港大華銀行助理行政總裁董慶賢先生。
主題
49513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