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舉辦「挑戰與機會—女性·創新論壇」 慶祝國際婦女節

2018-03-07

作為一所鼓勵性別平等及多元化以培養學生個性及全人發展的學府,香港科技大學(科大)推出了一系列以#itsME為主題的國際婦女節慶祝活動,藉此加強推廣性別不應阻礙個人發展的訊息。

活動其中一項重頭戲是今日舉行的「挑戰與機會—女性·創新論壇」。論壇邀請了來自商業、創科及教育界的領袖和學生,討論不同議題,包括在STEM界別(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界)中常見的性別定型、女性在男性主導社會中所需具備的特質,以及女性在STEM與商界面對的挑戰等。

科大校友兼大疆創新科技司庫暨企業發展總監張曉楠女士先為論壇發表主題演講,揭開序幕,其後與一眾嘉賓﹕共享空間及創業網絡公司浩觀的聯合創辦人馬衡先生、內衣企業高華集團行政總裁劉敏姿女士、科大副校長(大學拓展)林文怡博士、科大社會科學部系主任兼論壇主持蔡欣怡教授;以及兩名科大工程系學生參與討論。

本港及內地公眾亦有透過即時串流參與論壇,數十位來自八間中學﹕包括部分未能親身到場的中學生,亦有透過實時廣播,踴躍與論壇嘉賓即場進行互動。

林文怡博士表示:「我們今日的討論就如何打破性別定型,以成就更多卓越創新,帶出了一些有趣的真知灼見,希望能藉此提升社會對隱伏於潛意識中,有關性別偏見的認知,讓我們攜手創建一個更包融,更具創新與創意的社會。」

科大一直與大學的女教授協會緊密合作,改善科大學生及教授中女性的佔比。近年,科大各個社群的男女比例日趨改善,實有賴多項大學推行的新措施﹕包括鼓勵招聘女教授及不同女性與家庭友善政策等。

為響應婦女節,科大自二月起推出一連串活動,包括電影放映會、航拍機工作坊、有關性別定型的小測試、別開生面的網上活動﹕有關女性於數學、工程、科學及創科領域的照片分享,以及供網民表達對婦女節支持的特製臉書頭像框等。

如欲了解更多關活動的資訊,及觀看科大有關性別平等的短片,請瀏覽https://iwd.ust.hk/events/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Nokw-RuXXE

有關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www.ust.hk)是國際知名的研究型大學,其科學、工程、商業管理及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均臻達世界一流水平。科大校園國際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學科研究,培育具國際視野、創業精神及創新思維的優秀人才。科大一向以學術嚴謹和研究成果豐碩著名,其研究於香港的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2014研究評審工作」獲得最多「世界領先」評級。科大於最新的《QS》年輕大學排名位列全球第2,而科大的畢業生在2017年度的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排名第12位,位列大中華院校之首。

傳媒查詢:

林淑媛
電話﹕2358 6313
電郵﹕anitalam@ust.hk

談家誠
電話﹕2358 8556
電郵﹕johnnytam@ust.hk

 出席「挑戰與機會—女性·創新論壇」討論的嘉賓。
出席「挑戰與機會—女性·創新論壇」討論的嘉賓。
 
 
  
 
  
 
  
 
主題
87224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