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頒發傑出服務獎 表揚傑出非教學人員

2017-12-20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今日頒發第四屆「科大傑出服務獎」,表揚非教學人員的卓越表現,及其對大學發展所作的貢獻。四位得獎者分別為:校園設施管理處總保安主任何順成先生、健康、安全及環境處處長關繼祖教授、工學院院長辦公室助理主任(本科生事務)黎淑貞女士,以及資訊科技服務中心電算師黃忠德先生。

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衷心感謝各得獎員工對大學的貢獻:「於短短26年間,科大成功躋身全球知名高等學府之列,如此佳績,我校優良的行政與管理團隊成員,實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十分欣賞非教學同事們在工作上的熱誠及卓越表現,他們不僅為我們樹立楷模,亦完美展現我校作為靈活有效的教學機構所孕育的優良文化。」

科大副校長(行政)及本屆傑出服務獎遴選委員會主席賀致信先生感謝各得獎者及獲提名員工一直勤奮不懈地工作,協助大學實現其中一項策略性目標,即成為最佳標準、實踐和運作的佼佼者。他衷心感激他們對大學作出的貢獻。

第四屆科大傑出服務獎得獎者簡介:

校園設施管理處總保安主任何順成先生

何sir視工作為首要任務,除於假日回校照顧受傷同事外,面對危機時他仍能處變不驚。於2010年8月一個仲夏的晚上,一名被解僱的前保安員攜同一把18吋長的水果刀,回到校園襲擊其前上司,何sir最終以一枝煙成功化解危機,其勇氣及敏慧得到高度評價。何sir亦從不抗拒肩負額外任務,不但自發創立了大學首支醒獅隊,教授同事提升體能的技巧及培養良好紀律;擁有逾40年聖約翰救傷隊的義工資歷的他,亦負責校內大部分急救事宜,並邀請救傷隊到大學舉辦急救課程,訓練和鼓勵同事學習相關知識。

健康、安全及環境處處長關繼祖教授

關教授於1991年加入科大,是為健康、安全及環境處的首任處長。多年來,關教授為科大建立一套屢獲殊榮的環境、健康及安全(EHS)計劃,此計劃不單媲美歐美頂尖大學,亦為本地大學樹立楷模。作為環境及可持續發展學部的兼任教授,他一直於公共健康範疇作出積極貢獻,包括曾於2003年非典型肺炎(SARS)爆發期間,開發一套保護醫護人員在治療病人時能免受感染的流動感染控制裝置。關教授於2015年獲選為 American Industrial Hygiene Association 的傑出資深會員,是為亞太地區首位及唯一獲得這項殊榮的人仕。

工學院院長辦公室助理主任(本科生事務)黎淑貞女士

自1992年加入科大起,黎女士在工學院工作迄今25年,一直於工學院本科課程發展方面擔當重要的角色。黎女士能充分掌握自己手上的工作內容,並盡可能做到最好,她於20年前開展工學院學生交流計劃,至今發展得甚具規模,已累積了多名交換合作夥伴。2003年非典型肺炎(SARS)爆發之際,黎女士自發製作科大首段以交流生為題的大學宣傳片,致力招徠更多交換合作夥伴及學生。她亦一直為非本地本科生的招募工作出謀獻策,貢獻良多。

資訊科技服務中心電算師黃忠德先生

黃先生於九十年代初加入科大後,便一直在資訊科技服務中心(ITSC)工作,負責管理為完善學生課堂學習體驗而設的Personal Response System(PRS)。面對每年大量為PRS手提設備辦理登記及退還手續的科大生,黃先生仍能憑藉其創意及洞察力,一一解決不同難題,特別是在334新學制的過渡期間,PRS手提設備極度供不應求的時候。黃先生自2005年起為教職員協會服務,並於1999年至2008年間,出任本科生宿舍的宿舍經理,為豐富學生的住宿體驗及推廣學生宿舍的健康文化,作出貢獻。

有關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www.ust.hk)是國際知名的研究型大學,其科學、工程、商業管理及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均臻達世界一流水平。科大校園國際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學科研究,培育具國際視野、創業精神及創新思維的優秀人才。科大一向以學術嚴謹和研究成果豐碩著名,其研究於香港的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2014研究評審工作」獲得最多「世界領先」評級。科大於最新的《QS》年輕大學排名位列全球第2,而科大的畢業生在2017年度的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排名第12位,位列大中華院校之首。

傳媒查詢:

林淑媛
電話:2358 6313
電郵:anitalam@ust.hk

談家誠
電話:2358 8556
電郵:johnnytam@ust.hk

 校長陳繁昌教授(中)頒授科大傑出服務獎予﹕(左起)工學院院長辦公室助理主任(本科生事務)黎淑貞女士、資訊科技服務中心電算師黃忠德先生、校園設施管理處總保安主任何順成先生和健康、安全及環境處處長關繼祖教授。
校長陳繁昌教授(中)頒授科大傑出服務獎予﹕(左起)工學院院長辦公室助理主任(本科生事務)黎淑貞女士、資訊科技服務中心電算師黃忠德先生、校園設施管理處總保安主任何順成先生和健康、安全及環境處處長關繼祖教授。
 校長陳繁昌教授(前排左四)、首席副校長史維教授(前排左三)、副校長(行政) 兼本屆傑出服務獎遴選委員會主席賀致信先生(前排右四)及其他管理人員與一眾得獎者於頒獎禮上合照。
校長陳繁昌教授(前排左四)、首席副校長史維教授(前排左三)、副校長(行政) 兼本屆傑出服務獎遴選委員會主席賀致信先生(前排右四)及其他管理人員與一眾得獎者於頒獎禮上合照。
85845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