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舉行第三屆冠名教授席就職典禮

2016-03-09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舉行第三屆冠名教授席就職典禮,向8位傑出教授頒授冠名教授席及表揚各捐贈者對大學的熱心支持。

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在就職典禮上致辭時說:「我衷心感謝各捐贈者慷慨支持,襄助科大設立冠名教授席,表揚傑出教授。冠名教授席有助科大延攬全球頂尖人才,繼續努力不懈追求教研創新,為大學及廣大社會帶來更大禆益。」

陳教授向各冠名教授道賀,並指出:「今屆就職的冠名教授在多個不同領域表現出色,包括科學、工程、商業管理、社會科學及其他範疇等。他們追求教研卓越的熱誠和毅力,將樹立榜樣,啟發學生,並有助大學鞏固其國際知名研究型大學的地位。科大將繼續爭取社會各界支持,不斷提升教研實力,以實踐大學科研卓越的使命。」

贊助冠名教授席的8位捐贈者一直大力支持香港高等教育發展,包括於崇光先生、嘉柏環球集團、艾禮文家族基金、肇豐集團、冼為堅基金有限公司、蘇海文博士和蘇包陪慶女士、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及偉倫基金有限公司。

出席就職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科大校董會副主席查逸超教授、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及其他大學高層。捐贈者、企業捐贈者及其代表均親臨典禮,包括竇瑞剛先生、方鏗博士、梁利劍虹女士、冼為堅博士、蘇海文博士、詹康信博士及於崇光先生。

冠名教授名錄如下:

於崇光基金理學教授

陳子亭教授物理學系

嘉柏環球集團工程學教授

Guillermo Gallego教授工業工程及物流管理學系

艾禮文家族公共政策教授

金世杰教授—香港科技大學公共政策研究院

方氏工程學教授

劉紀美教授電子及計算機工程學系

利國偉商學教授

李家濤教授管理學系

高等研究院蘇海文及蘇包陪慶教授

George Sommt教授香港科技大學賽馬會高等研究院

冼為堅中國文化訪問教授

閻連科教授人文學部

騰訊工程學教授

張黔教授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

傳媒查詢:

魯桂欣
電話:  2358 6317
電郵:  sherryno@ust.hk

談家誠
電話:  2358 8556
電郵:  johnnytam@ust.hk

 
54064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