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的學生主導黑客松(Hackathon)參賽人數創新高

2017-05-03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於2017年4月21至23日期間舉行全亞洲最大型、由學生主導的黑客松,吸引逾六百名來自本地及海外多間大學的參賽者。

科大黑客松是一個讓擁有不同學術背景、志趣相投的年青人可以聚首,實踐創意的平台,他們可以共同開發產品原型、互相建立友誼,並與業內翹楚交流。

今年的黑客松新增硬件環節,參賽者需要將他們的技能提升至一個全新的層次──所有參賽隊伍需要於48小時內提出一個硬件方案。而軟件環節的參賽者則需要在24小時內,以遊戲、經濟、醫療保健或交通為主題,想出一個軟件方案。

優步(Uber)除向科大黑客松提供部分贊助,更向各參賽隊伍提供真實的大數據,令各參賽隊伍所提出的計劃更具活力及趣味。

科大創業中心副主任兼黑客松協辦人蕭觀明先生樂見今年參加比賽的人數創新高,他說:「今次活動得以舉行,全賴籌辦活動的學生所付出的努力。我們其中一個長遠目標,是將科大發展成亞洲區黑客松的樞紐,以及推動創業家及凡事皆可為的精神。今年活動的反應非常熱烈,除了本港的參賽者,亦有來自中國以及海外地區,包括尼泊爾、法國、英國及美國的參加者。

蕭先生補充道:「今次活動提供一個絕佳的平台,令年青一代可以結識志同道合的人及業內翹楚,亦可以令他們開闊眼界。」

科大的團隊今年續在今年的比賽中獨佔鰲頭,於六個比賽項目中取得五個冠軍,以下為勝出項目:

「Moving Hotel」,一個提高旅客長途旅途舒適度的方案。

「Cargo」,一個用以改善時間管理,以及提高生活品質的產品原型。

「Anonymous Tiger」,一個讓用家可以分享閒置的停車空間,以避免交通擠塞的應用程式。

比賽評審基於創意、創新、開放原始碼、合作、技術執行以及演說技巧選出冠軍。如欲了解更多有關科大黑客松2017的資訊,請瀏覽:http://hack.ust.hk/

有關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www.ust.hk)是國際知名的研究型大學,其科學、工程、商業管理及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均臻達世界一流水平。科大校園國際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學科研究,培育具國際視野、創業精神及創新思維的優秀人才。科大的研究於香港的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2014研究評審工作」獲得最多「世界領先」評級,亦於最新的《QS》年輕大學排名位列全球第2,而科大的畢業生在2016年度的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排名第13位,位列大中華院校之首。

傳媒查詢:

黎安穎
電話﹕2358 6317
電郵﹕ettalai@ust.hk

鍾兆琪
電話﹕3469 2512
電郵﹕yukichung@ust.hk

 參賽隊伍進行賽前討論。
參賽隊伍進行賽前討論。
 「Cargo」團隊於經濟組別的比賽中勝中。
「Cargo」團隊於經濟組別的比賽中勝中。
 「Moving Hotel」團隊於硬件黑客松比賽中勝出。
「Moving Hotel」團隊於硬件黑客松比賽中勝出。
 「Anonymous Tiger」團隊於交通組別的比賽中勝出。
「Anonymous Tiger」團隊於交通組別的比賽中勝出。
 一眾得獎組別拍照留念。
一眾得獎組別拍照留念。
主題
62620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