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畢業生就業能力躍升至全球第12位 繼續位列大中華院校之首

2017-11-16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於本年度的全球大學就業能力排名(Global Employability University Ranking 2017) ,躍升一級至全球第12名,同時位列大中華之首。科大畢業生就業能力已連續五年高踞大中華榜首及全球首20名。

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對大學排名上升表示欣喜,他說:「科大畢業生長期獲評為環球人力市場中最具競爭力及最受歡迎的僱員之列,我深感驕傲,這是對他們個人素質及工作能力的肯定。作為亞洲頂尖學府之一,科大致力為同學提供一個創新、全面且兼容不同文化的學習環境,培育他們成為不同領域的專業人才,以及具有國際視野、靈活思維和解難能力的領導者。」

第七屆全球大學就業能力排名訪問了約6,000名來自全球超過22個國家的招聘顧問與行政人員。報告列出院校多個吸引全球僱主的重要因素﹕包括大學教員質素、研究設施、學術領域的表現、學生是否具備國際視野、大學聲譽及畢業生經驗等。至於僱主甄選員工的主要考量因素,則包括其靈活性、積極性、溝通技巧、適應能力、對別國文化的敏感度及處理壓力的能力。調查由法國人力資源顧問公司Emerging及領先研究機構Trendence合作進行,訪問來自美國、中國、日本、英國、加拿大、澳洲、巴西、印度及其他地區的僱主,當中超過一半曾於國外招聘員工。

為培育出卓越的僱員,科大積極與全球超過300間頂尖學府及機構合作,當中包括逾230間來自37個國家及地區的交流夥伴,透過交流、實習與義工服務,加強學生的全球經驗。現時,超過一半的科大本科生會到海外交流一個學期或以上。

科大的學生就業中心亦會協助同學依其興趣作就業規劃,掌握最新就業資訊及僱主需求。大學並充分利用其與企業、專業團體及校友的龐大網絡,透過不同計劃及課程,提升學生的就業能力。過去五年,科大生往海外實習的人數按年上升,今年參與暑期海外實習的學生,遍及全球22個國家31個城市,當中包括透過「HeadStart卓越領先計劃」覓得實習機會的大學一、二年級學生。該計劃為年輕本科生提供全方位職場體驗及訓練,讓他們於競爭激烈的社會中擁有領先優勢。

有關2017年全球大學就業能力排名詳情,請瀏覽: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features/which-countries-and-universities-produce-most-employable-graduates

有關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www.ust.hk)是國際知名的研究型大學,其科學、工程、商業管理及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均臻達世界一流水平。科大校園國際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學科研究,培育具國際視野、創業精神及創新思維的優秀人才。科大的研究於香港的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2014研究評審工作」獲得最多「世界領先」評級,亦於最新的《QS》年輕大學排名位列全球第2,而科大的畢業生在2017年度的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排名第12位,位列大中華院校之首。

傳媒查詢:

林淑媛
電話﹕2358 6313
電郵﹕anitalam@ust.hk

黎安穎
電話﹕2358 6317
電郵﹕ettalai@ust.hk

 科大於全球就業能力排名領先同儕
科大於全球就業能力排名領先同儕
83710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