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商學院與全球風險專業管理協會建立夥伴關係

2016-02-23

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科大商學院)與全球風險專業管理協會(Global Association of Risk Professionals,簡稱GARP)建立學術夥伴關係,反映科大商學院投資管理學理學碩士課程已符合業界認可標準,讓同學有更佳機會成為全球認可的風險管理專家。

GARP 為一家非牟利機構,也是唯一獲全球認可的風險經理協會,旨在透過教育和推廣最佳行業準則,提升風險管理行業的專業水平。協會提供金融風險管理認證,並可委任金融風險管理師(FRM),即金融風險管理行業中最受尊崇和廣泛認可的認證。

科大商學院財務學系主任高偉翰教授表示:「FRM 是僱主聘請專業風險管理人員時著重的一項標準,也常見於專業金融人才的招聘廣告。」他續稱:「學術夥伴關係對培育新一代合資格的風險經理甚為重要。透過與業內人士及專業協會緊密合作,我們的課程不但反映行業的最新發展,更有助同學裝備自己,面對金融業的重重挑戰。」

GARP 董事總經理及研究與教育課程主管Chris Donohue博士表示:「我們很高興與科大成為合作夥伴。科大商學院投資管理學理學碩士課程是一個獲高度讚揚且設計嚴謹的課程。課程內容為同學提供紮實的理論及實踐基礎,確保他們準備充足,以取得FRM 認證,並能夠在全球風險管理的專業領域中擔任策略性角色。」

科大商學院投資管理學理學碩士課程高達七成為FRM認證的需知內容,可見此碩士課程的架構能滿足市場對金融專業,特別是風險管理人才日益增長的需求。除了提供兼讀制和全日制的學習模式外,課程更與多個專業協會建立學術夥伴關係,如特許另類投資分析師協會(Chartered Alternative Investment Analyst Association,簡稱CAIA)及特許財經分析師(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s,簡稱CFA)。

有關科大商學院投資管理學理學碩士課程

有關GARP 學術夥伴關係

傳媒查詢:
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

潘紹忠先生

電話: (852) 3469 2090
電郵: johnpoon@ust.hk

 
胡思靈小姐

電話: (852) 2358 8242
電郵: queeniewu@ust.hk

 
 自1996年推出以來,科大商學院投資管理學理學碩士課程一直於教育新一代合資格的金融專才中擔當著重要的角色。
自1996年推出以來,科大商學院投資管理學理學碩士課程一直於教育新一代合資格的金融專才中擔當著重要的角色。
53771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