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理學院院長葉玉如教授獲選美國藝術與科學院外籍榮譽院士

2016-05-04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理學院院長、晨興生命科學教授及分子神經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葉玉如教授獲選為美國藝術與科學院外籍榮譽院士。

美國藝術與科學院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院士機構之一,也是一個重要的獨立政策研究中心。現有4,600多位院士及600多位外籍榮譽院士,均為世界各地的傑出學者、科學家、作家、藝術家,以及政商要人。多位著名的成員都是歷史上顯赫人物,包括首任美國總統喬治·華盛頓、美國科學家與政治家班傑明·富蘭克林、英國科學家查爾斯·達爾文、以及著名物理學家艾爾伯特、愛因斯坦等。各院士憑藉廣博的知識,肩負學院的使命,通過研究、出版物和會議,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

葉教授是2016年增選的37名外籍榮譽院士之一。她是國際知名的分子神經科學專家,在神經系統發育和功能的研究,以及阿爾茲海默症等神經退化性疾病藥物的研發等方面享譽盛名。葉教授目前持有41項專利,在頂尖國際學術期刊發表逾260篇論文和綜述,著作被引用超過17,600次。

葉教授表示:「獲選入這個備受尊崇的組織,與多位對社會有重大影響的賢達共事,我深感榮幸。我期待與他們攜手合作,協助宣揚學院的使命。」

葉教授屢獲殊榮,早前當選為中國科學院院士、世界科學院院士,以及最近獲選為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和港科院創院院士。她於2004年獲歐萊雅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傑出女科學家成就獎,成為生命科學領域首位得獎的中國人,並於2003年及2011年兩度獲頒中國國家自然科學獎,以及於2011年獲法國政府頒授「國家榮譽騎士勳章」。

美國藝術與科學院成立於1780年,匯聚各國在藝術、學術、商業和政府等不同界別的領袖,應對全球面臨的種種挑戰。學院通過研究、出版物和項目,向政府、學術界以及私營機構的決策者,提供權威而中肯的政策建議。學院的工作是由獲選成員推動開展。他們在各自的領域和學科都是領軍人物,當中包括250多位諾貝爾獎得主和60多位普立茲獎獲獎者。

傳媒查詢:

魯桂欣
電話﹕2358 6317
電郵﹕sherryno@ust.hk
 
林淑媛
電話﹕2358 6313 / 5190 7882
電郵﹕anitalam@ust.hk
 
 葉玉如教授
葉玉如教授
55248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