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頒授榮譽大學院士予四位傑出人士

2016-06-13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今日舉行榮譽大學院士頒授典禮,由大學校董會主席廖長城先生及校長陳繁昌教授主持頒授儀式。四位傑出人士獲頒授榮譽大學院士,他們分別為劉鳴煒先生、李小羿博士、馬墉傑先生以及黃達琛先生。

劉鳴煒先生現為華人置業集團主席,是傑出的年輕企業家,並積極服務社會,擔任多項公職,包括香港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扶貧委員會委員、海洋公園董事局副主席,以及智經研究中心副主席。在他的領導下,其家族的「劉鑾雄慈善基金」多次鉅額捐助本港、內地與海外的學校及高等院校。劉鳴煒先生持有倫敦大學國王學院法律學士及法律哲學博士學位,以及倫敦經濟及政治科學學院法律碩士學位,現為哈佛大學法律學院訪問學者。

李小羿博士為李氏大藥廠的創辦人及行政總裁,同時是科大理學院兼任教授。他於美國伊利諾伊大學芝加哥分校取得藥理學博士,並曾於美國Warner-Lambert藥廠旗下的Parke-Davis醫藥研究部從事心血管藥物研發的博士後研究。李博士於1994年創立李氏大藥廠,公司屢獲《福布斯雜誌》選為「亞洲最佳中小企業(每年營業額不超過十億美元)二百強」之一。他於2015年獲得「安永企業家獎-中國」生命科學類別的殊榮。李博士支持科大發展,開設研究傳統中藥或藥品開發的獎學金。

馬墉傑先生為利興鑽石集團主席及鑽飾連鎖店瑪貝爾創辦人兼主席。他是傑出的商界領袖,並積極服務社會,曾擔任法律改革委員會及香港公益金的職務,亦曾任東華三院主席。馬先生致力推動企業家精神,與子女共同創辦浩觀,為創業家、導師與投資者提供共用工作空間。他曾任科大顧問委員會委員,並於2010至2016年間出任科大校董會轄下大學拓展及外展委員會主席。他持有美國波士頓大學的工商管理學位。

黃達琛先生現為寶旺基業有限公司及博富臨置業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是成功的企業家,積極從事樓宇建築行業及物業投資、發展及管理。他於美國塔夫斯大學取得機械工程與經濟學雙學位。黃先生支持科大發展,於2011至2016年出任科大校園發展委員會主席,確保大學校園發展藍圖與時並進,並就李兆基校園、會議大樓、鄭裕彤樓及位於將軍澳的學生宿舍等多個主要建築項目,向校董會給予意見。

<讚辭>

傳媒查詢:

魯桂欣
電話﹕2358 6317
電郵﹕sherryno@ust.hk
 
鍾兆琪
電話﹕3469 2512 / 5190 7882
電郵﹕yukichung@ust.hk
 
 榮譽大學院士頒授儀式上合照:(左起)廖長城先生、劉鳴煒先生、李小羿博士、馬墉傑先生、黃達琛先生及陳繁昌教授。
榮譽大學院士頒授儀式上合照:(左起)廖長城先生、劉鳴煒先生、李小羿博士、馬墉傑先生、黃達琛先生及陳繁昌教授。
55902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