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頒授榮譽大學院士予四位傑出人士

2018-06-05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 今日向四位傑出人士頒授榮譽大學院士,他們分別為夏雅朗博士、梁嘉彰女士、雷鼎鳴教授及伍偉國先生。榮譽大學院士頒授典禮由大學校董會主席廖長城先生及署任校長史維教授主持。

夏雅朗博士是夏利里拉酒店有限公司的董事主席兼行政總裁,亦是香港博雅公關公司的非執行主席。夏博士於2011年出任香港投資推廣署投資推廣大使,並於2014年獲香港特區政府委任為太平紳士。他致力促進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現任香港總商會常務委員會主席,及香港公益金董事會成員。夏博士積極貢獻科大,他服務大學顧問委員會超過10年,現為顧問委員會榮譽委員。他運用其豐富經驗,為大學的發展,持份者參與及籌款等方面作出貢獻;其家族亦多次對科大慷慨捐助。

梁嘉彰女士是創投基金公司MizMaa Ventures的共同創辦人,她曾在摩根大通證券服務廿載,先後於顧問諮詢、併購、股權資本市場、債務資本市場,以及債務和股本衍生工具等不同範疇擔任多項要職。梁女士屢創業界先河,並於2011 年獲《亞洲金融》雜誌選為「金融界最頂尖的 20 位女性」。她不只是投資銀行界擔任管理層的少數女性之一,更熱心於教育與藝術工作,現任香港藝術發展基金理事會成員及香港歌劇院成員。梁女士亦是科大顧問委員會成員之一,並在 2016 年與夥伴共同發起科大HeadStart 卓越領先計劃,積極為科大本科生與商界建立連繫。

雷鼎鳴教授是科大經濟學系榮休教授及兼任教授,同時為科大經濟學系創系成員。他曾於科大先後擔任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經濟學系系主任,以及商學院副院長。師承四位知名諾貝爾獎得主的雷教授,對寫作及教學充滿熱忱,亦擔任多個政府及公共機構的公職。他曾擔任逾30份國際專業經濟學報的審稿人,並撰寫多達13本著作與多篇論文。2008年,雷教授獲科大商學院頒發范凱霖傑出教學獎。他亦是第二屆全球傑出華人暨中華文學藝術家金龍獎得主,並在2017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發銅紫荊星章。

伍偉國先生是美心集團主席兼董事總經理。目前,集團僅在香港就已經有 820 家餐廳,業務更遍布全球逾 20 個城市。伍先生接掌美心集團後,成功令品牌形象年輕化,並引入超過 30 種不同的概念餐廳。伍先生在推動創新和管治方面的成就有目共睹,曾榮膺 「安永企業家獎2012中國 」之「服務業企業家獎」及「香港/澳門地區大獎」。此外,他亦在科大擔任多個要職,於校園發展、內部溝通及知識轉移上,為大學提供超卓的策略性建議。

<讚辭>

有關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www.ust.hk)是國際知名的研究型大學,其科學、工程、商業管理及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均臻達世界一流水平。科大校園國際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學科研究,培育具國際視野、創業精神及創新思維的優秀人才。科大一向以學術嚴謹和研究成果豐碩著名,其研究於香港的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2014研究評審工作」獲得最多「世界領先」評級。科大於最新的《QS》年輕大學排名位列全球第2,而科大的畢業生在2017年度的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排名第12位,位列大中華院校之首。

傳媒查詢:

林淑媛
電話﹕2358 6313
電郵﹕anitalam@ust.hk

王敬蓮
電話﹕2358 6306
電郵﹕lindywong@ust.hk

 榮譽大學院士頒授典禮上合照:(左起)科大校董會主席廖長城先生、四位榮譽院士夏雅朗博士、梁嘉彰女士、雷鼎鳴教授、伍偉國先生及科大署任校長史維教授。
榮譽大學院士頒授典禮上合照:(左起)科大校董會主席廖長城先生、四位榮譽院士夏雅朗博士、梁嘉彰女士、雷鼎鳴教授、伍偉國先生及科大署任校長史維教授。
 科大署任校長史維教授(左一)為典禮致開幕辭。
科大署任校長史維教授(左一)為典禮致開幕辭。
88713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