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舉行夏季賣物會 推動慈善及環保

2015-06-03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致力推動可持續發展,校園內推行各式各樣的綠色活動。科大於上周六舉辦夏季慈善賣物會,共190個攤檔售賣全新或二手物品,提倡5R環保概念—循環再用、廢物利用、減少消耗、替代使用、重新思考,以及可持續發展的宗旨。大學將於本周六(6月6日)舉辦第二場夏季賣物會。

慈善賣物會首辦於1996年,在每年的夏季及冬季舉辦。由於反應熱烈,今年的賣物會將於夏季及冬季各舉辦兩次。賣物會上,個人或團體可以出售全新或二手貨品,響應5R環保概念。活動負責人Jean Hudson女士表示,某些人的垃圾可以是其他人的寶藏,活動能減少棄置物資、保護環境,促進可持續發展。她對於各界人士踴躍參與賣物會感到欣喜,表示有助籌得更多款項讓更多人受惠。

一如以往,夏季賣物會將租賃賣物枱的收益扣除成本後,全數捐助指定慈善機構,以不同方式回饋社會。今年的款項將捐贈予科大學生會社會服務團,支援他們到越南進行義工活動。此外,款項會捐到尼泊爾地震救援基金,以及香港退伍軍人聯會進行支援香港基層兒童的計劃。大會並會收集合適的二手物品,轉贈緬甸的慈善團體,協助當地貧困地區的兒童。

賣物會是一項慈善及環保的社區活動,除了科大教職員及家屬、學生及校友,參與人士亦包括慈善團體及公眾人士。賣物會提供各式各樣的貨品,包括書籍、玩具、有機食物、美容產品、家居用品及電子產品等供選購。

會場設有車位,歡迎公眾人士免費入場。

科大第二場夏季賣物會詳情:

日期:2015年6月6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9時30分至下午3時正

地點:香港科技大學停車場地庫三樓

聯絡:Jean Hudson 女士 gujean@ust.hk

傳媒查詢:

魯桂欣
電話﹕2358 6317
電郵﹕sherryno@ust.hk
 
歐陽子瑩
電話﹕2358 6306
電郵﹕ellaauyeung@ust.hk
 
 夏季賣物會
夏季賣物會
主題
49291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