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大商學院與特許另類投資分析師協會 宣布締結學術夥伴關係 致力在亞洲推廣另類投資教育

2015-01-30

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科大商學院)與特許另類投資分析師協會(Chartered Alternative Investment Analyst Association,簡稱CAIA)今天宣布締結學術夥伴關係,透過雙方合作,科大商學院學生將可參與協會的課程和活動,並符合資格申請獎學金以考取CAIA協會的特許資格。CAIA為非牟利機構,是國際公認的另類投資教育翹楚,目前正在亞太區積極擴展會務,而科大自1991年創校以來,學術地位不斷提升。

這是CAIA協會首次與香港高等學府建立學術夥伴關係。在2015年1月29日於香港舉行的合作簽署儀式暨開幕講座上,主禮嘉賓包括CAIA協會行政總裁William (Bill) Kelly先生、科大商學院院長及Michael Jebsen商學教授邢吉天教授、科大財務學系副主任麥卡爾教授,以及CAIA協會亞太區董事總經理Jo Murphy女士。CAIA協會董事總經理(課程及考試)Keith Black教授,Ph.D., CAIA, CFA發表題為「流動另類投資產品的崛起」的演講,探討近期「流動另類投資產品」數目增加的原因。內容聚焦另類投資產品與私人配售產品在監管上的主要差異、為散戶提供的另類投資產品,以及產品表現和盡職審查規定的差異。

Kelly先生說:「香港是另類投資產品的重要市場,我們很高興科大成為本會在區內的首個學術夥伴。這次合作彰顯協會的長遠承諾,為同學提供涵蓋各類資產的最新、最深入的教育課程,包括有關商品、對沖基金及私募股權,並為不斷擴大的另類投資市場及當中的從業員創優增值。」

CAIA特許證書課程是一個要求嚴格的自學課程,對象是希望深入認識和專攻另類投資產品(包括對沖基金、私募股權、結構性產品、商品及實質資產)的金融專才。成功通過I級和II級考試,並符合會籍要求的學員,便獲授CAIA銜。該資格備受大公司重視,且是全球公認代表最高水平的另類投資教育。目前,香港約有500名CAIA特許資格持有人。

科大投資管理理學碩士及財務分析理學碩士課程主任麥卡爾教授表示,科大相關課程質素優異且切合需要,因而成功爭取與CAIA協會的學術合作機會。他補充說:「這次合作為科大學生和校友帶來喜訊,他們可透過這備受尊崇的專業資格,在職場上發揮優勢。合作在未來數年將會繼續令商學院及CAIA協會受惠,達致雙贏。」

CAIA的學術課程合作計劃夥伴包括全球多間著名學府,這些大學亦已把CAIA的 I級和II級考試加入其相關的另類投資課程中。在簽署合約後,科大商學院成為CAIA的第30個學術夥伴,當中包括全球多所頂尖商學院, 11所位於美洲、10所位於歐洲,以及九所(包括香港科技大學)位於亞洲。

CAIA簡介CAIA.org

CAIA協會為全球領先的另類投資教育機構,為專長機構級另類投資的人士舉辦獨特設計的課程。協會以CAIA特許證書最為人熟悉,獲頒此國際認可證書的人士必須通過嚴格的兩級制考試,並具備相關的工作經驗。考取CAIA特許證書,是取得協會會員資格的門檻。CAIA協會的全球網絡包括7,000多名另類投資專業人士,遍佈80多個國家和地區。CAIA還提供另類投資證書基礎課程,讓學員掌握有關核心另類投資概念的基礎知識。這個入門網上課程反映CAIA協會擴展使命,提供解決方案配合市場對另類投資教育的特定需求。

香港科大商學院簡介

香港科大商學院成立於1991 年,於20 多年間迅速發展成為國際知名學府,獲公認為亞洲最年輕和最受尊崇的商學院之一。其卓越的研究成就和高質教學課程,廣獲各界認同,並於全球排名榜上名列前茅。該院早於1999 年已獲國際管理教育協會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AACSB)認證。

香港科大商學院致力培育面向世界、具進取精神及勇於承擔的商業領袖,並努力進行開創性研究工作以擴闊不同領域的商業知識,為區內的經濟及社會進步作出貢獻。有關商學院更多資料,請瀏覽www.bm.ust.hk

傳媒查詢:

香港科大商學院

潘紹忠先生

電話:(852) 3469 2090
電郵:johnpoon@ust.hk
 
CAIA

Jo Murphy
CAIA協會亞太區董事總經理

電話:(852) 3752 0495
電郵:jmurphy@caia.org
 
 CAIA協會首次與香港高等學府建立學術夥伴關係,在2015年1月29日於香港舉行合作簽署儀式暨開幕講座。
CAIA協會首次與香港高等學府建立學術夥伴關係,在2015年1月29日於香港舉行合作簽署儀式暨開幕講座。
 科大商學院院長及Michael Jebsen商學教授邢吉天教授(左),以及CAIA協會行政總裁William (Bill) Kelly先生。
科大商學院院長及Michael Jebsen商學教授邢吉天教授(左),以及CAIA協會行政總裁William (Bill) Kelly先生。
 科大財務學系副主任麥卡爾教授(左)及CAIA協會亞太區董事總經理 Jo Murphy女士。
科大財務學系副主任麥卡爾教授(左)及CAIA協會亞太區董事總經理 Jo Murphy女士。
主題
47447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