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委任葉玉如教授為副校長(研發及研究生教育)

2016-03-21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今日宣佈委任葉玉如教授為副校長(研發及研究生教育),於本年11月1日起生效。

葉玉如教授現為科大理學院院長及晨興生命科學教授,是本地培養的分子神經科學家。她憑藉其腦神經系統發育和功能的傑出研究,以及在研發神經退化性疾病藥物的貢獻,於國際間享負盛名。科大經嚴謹的全球招聘後決定委任葉教授。

科大校董會主席廖長城先生對葉教授的新任命表示欣喜﹕「葉教授在學術和行政方面深具經驗,於香港、內地及國際間擁有極強人脈網絡,必定能與科大的高層管理團隊攜手合作,帶領大學的學術研究及研究生教育發展取得更卓越成就。」

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亦衷心祝賀葉教授,他表示﹕「葉教授是教育、科研及社會發展的領䄂,我深信她能推動科大的科研實力及研究生教育發展更上高峰。作為世界知名的研究人員,葉教授將為科大的學術研究訂定更高的標準,為科大師生樹立優秀的榜樣。」

葉教授是享譽國際的分子神經科學家,亦為中國科學院院士、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世界科學院院士,以及港科院創院院士。她是美國神經科學學會首位外籍理事會成員,亦為Journal of Neuroscience的資深編輯。葉教授屢獲殊榮,當中包括由歐萊雅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頒發的世界傑出女科學家成就獎,以及法國政府授予的「國家榮譽騎士勳章」。葉教授乃香港特區政府創新及科技諮詢委員會成員,亦是香港科技園、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及研究資助局董事局成員。

葉教授於哈佛大學取得藥理學博士學位。她於1993年加入科大出任生物系講師,1998年晉升為教授,2005年獲擢升為講座教授。她曾出任生物化學系主任(生物化學系隨後與生物系合併成為生命科學部)及理學院副院長,並於2011年起出任理學院院長。2010年科大成立分子神經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是大學首間國家級實驗室,葉教授為創辦主任。

科大高層管理團隊衷心感謝現任副校長(研發及研究生教育)李行偉教授於任內的領導和寶貴貢獻。李教授將於本年10月底第二屆任期完結時卸任,繼續其教研工作。

傳媒查詢:

魯桂欣
電話﹕2358 6317
電郵﹕sherryno@ust.hk

 

 
林淑媛
電話﹕2358 6313
電郵﹕anitalam@ust.hk

 

 
 葉玉如教授
葉玉如教授
主題
54369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