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科企業創辦人及董事會主席王石先生 在「科大25周年傑出人士講座系列」分享真知灼見

2015-10-23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今天舉辦25周年傑出人士講座,由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及董事會主席王石先生擔任主講嘉賓,科大師生踴躍參與,反應熱烈。

王石先生以「道路與選擇」為題發表演說,分享他創立萬科的故事,以及對商業道德價值的堅持。他並詳談自己對戶外運動的熱愛,尤其是登山後體會全球暖化的影響,啟發他引領公司走向綠色道路。作為熱愛學習的企業決策者,他分享了如何突破自己,離開舒適區,毅然遊學四方,以及透過深潛的體會,作出艱難決定和取捨。

王先生在講座上表示,今年是科大25周年,雖然學校歷史不長,但已經發展成為亞洲一流、世界知名的大學。他於2010年到科大商學院為EMBA班講課,引發他產生了去國外學習的念頭,教學生涯亦從科大開始,之後他更在世界其他地區的著名大學授課。

他說,中國內地改革開放三十年,在很多地方還要向香港學習,如法治、金融、自由貿易及城市規劃等。他又指出,香港正處於經濟轉型期,而內地正蓬勃發展,為香港提供了很多機會,鼓勵香港把握機會。除出席講座外,他又參觀了科大的水上活動中心,與學生就賽艇活動交流。

王石先生於1970年代就職於鄭州鐵路水電段,1978年畢業於蘭州鐵道學院給排水專業,本科學歷。畢業後,他先後供職於廣州鐵路局、廣東省外經貿委、深圳市特區發展公司。1984年組建萬科前身深圳現代科教儀器展銷中心。 1988年任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

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是國內領先的房地産公司,目前主營業務包括房地産開發和物業服務。公司聚焦城市圈帶的發展策略,截至2014年底,公司進入中國內地65個城市。公司自2013年起開始嘗試海外投資,目前已經進入香港、新加坡、洛杉磯、紐約等4個城市,參與6個房地産開發項目。2014年公司的銷售金額達2,151.3億人民幣,銷售規模居全球同行業領先地位。

除了王石,多名諾貝爾獎得主、政策領袖、企業領袖與實業家等,亦將應邀蒞臨為「科大25周年傑出人士講座系列」作演講。2011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丹‧史特曼 (Dan Shechtman) 教授將於本年10月26日發表演說。其他講者包括美國佐治亞理工學院Hightower材料科學及工程講座教授及董事講席教授王中林、印度儲備銀行行長Raghuram Govind Rajan博士等。科大將邀請更多傑出人士進行演講。

傳媒查詢:

魯桂欣
電話﹕2358 6317
電郵﹕sherryno@ust.hk
 
歐陽子瑩
電話﹕2358 6306
電郵﹕ellaauyeung@ust.hk
 
 王石先生(右) 於科大25周年傑出人士講座系列以「道路與選擇」為題發表演說。
王石先生(右) 於科大25周年傑出人士講座系列以「道路與選擇」為題發表演說。
 陳繁昌校長(左)致送科大25周年紀念品予王石先生。
陳繁昌校長(左)致送科大25周年紀念品予王石先生。
 王石先生(右四)在科大水上活動中心與學生交流。
王石先生(右四)在科大水上活動中心與學生交流。
主題
51628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