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兆基博士四億元捐款助科大發展

2007-03-20

李兆基基金會捐款四億港元予香港科技大學,支持科大發展成為世界一流的教研學府。

基金會主席李兆基博士表示:「科大的目標是發展成為世界一流教研學府,我只是略盡綿力,希望幫助科大實現這個理想,為香港培養出更多一流人才,創造一代一代的生產力,貢獻社會。」

科大校董會主席陳祖澤博士衷心感謝李兆基博士的鼎力支持。他表示:「李兆基博士的慷慨捐助,對我們是極大的鼓舞。這份厚禮,表示了李博士對科大的教學與研究成果的肯定,對我們進一步為香港貢獻的巨大支持,我們對他的濃情厚意,銘感於心。」

科大校長朱經武教授表示:「這筆慷慨捐助使我們可以大力提升教學質素,更好地迎接『三三四新學制』,使科大學生能享受更有意義的教育。」

朱校長又表示:「高等研究院有助香港和中國發展成為世界知識中心,強化我們知識型經濟。李兆基博士的捐助,讓我們能圓這個香港夢。」

為了答謝李兆基博士對科大的鼎力支持,大學把未來發展的新校園,命名為「李兆基校園」、把大學新校園內商學院及其他單位的學術大樓,命名為「李兆基商學大樓」;並且尊授李兆基博士為「香港科技大學高等研究院創院贊助人」。

科大未來發展的新校園,座落目前校園的山上,預定2012年啟用,以配合大學轉為四年學制的發展需要。

傳媒查詢:

陸錦榮
電話:2358 6306
電郵:kluk@ust.hk

 
李兆基慨捐四億港元予科大,由陳祖澤博士及校長朱經武教授接收支票
李兆基慨捐四億港元予科大,由陳祖澤博士及校長朱經武教授接收支票
李兆基校園座落山頂
李兆基校園座落山頂
科大校園鳥瞰圖。紅線圈所示,為李兆基校園
科大校園鳥瞰圖。紅線圈所示,為李兆基校園
25630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